Pages

Monday 9 December 2013

纽西兰 - 梦想国度 - 出发前




2013年初,我们就决定了纽西兰为今年的旅游地点。日期是11月16号到30号,15号是女儿最后一天上课,两个星期,该够了。

当时上网看了马航的机票价格后,要四千多,觉得贵,再看新航的,更贵,新币千八,就搁下。三月时,看到了马航的优惠价,2.6k++,马上就上网订购。可是马航只飞到Aukland,心想就只去Northland吧。

后来,  上网看了一些资料,还是觉得南岛比较有看头,  但却需从奥克兰再飞到基督城。没法只好又上网了,看了纽航,看了Jetstar,还是没马上订票,觉得国内的航班应该是不急的,一直拖到年中,票涨了些,又因为需配合时间,票价是600++,加上马航的2.6k,还好,每人3.4k++。到后期,才发现把朋友姓氏输成我们的姓氏,又花了200++改正, 心疼哦。

机票一订,闲时就陆陆续续的开始搜寻关于行程的讯息。看到美丽的画面时,恨不得马上就可以飞去。

然后开始很用心的看本地一些网友的游记,  无意中发现了qyer.com 这个网站。哇!很好啊!很多精彩游记,和很有用的资料。

离出发的3个月,开始草拟行程。最初安排从基督城顺时针游南岛一圈,再回到基督城。后来看到qyer的网友都是逆时针的游,  心想不会错吧,就把行程倒转了,结果去了后发现这决定一百巴仙正确!这在将来的游记再说。


行程一改再改后的定夺是如下:-

 1)  16/11  -  KL - Aukland  - 航班11.55pm  
 2)  17/11  -  Aukland - Christchurch  -  1.35pm 到达Aukland, 5pm飞Christchurch 
                 -  6.25pm到达 Christchurch, 領车
 3)  18/11  -  Christchurch -  Hokitika 
 4)  19/11  -  Hokitika - Fox Glacier
 5)  20/11  -  Fox Glacier - Wanaka
 6)  21/11  -  Wanaka - Queenstown
 7)  22/11  -  Queenstown
 8)  23/11  -  Queenstown - Milford Sound - Te Anau
 9)  24/11  -  Te Anau - Kaka Point
10) 25/11  -  Kaka Point - Dunedin
11) 26/11  -  Dunedin - Mt Cook
12) 27/11  -  Mt Cook - Lake Tekapo
13) 28/11  -  Lake Tekapo - Christchurch
14) 29/11  -  Christchurch - Aukland,  6.55pm 航班, 8.25pm 到达
15) 30/11  -  Aukland - KL 1.35am  航班,  7.25am到达

真正行程在18/11才开始,住宿12晚,  时差5个小时。安排行程时首先必须考虑到车程的时间,然后大约预算必须花在景点的时间,也须把用餐的时间计算在内,最后是到达住处的时间,这样就可决定住处的地点,基本上不会太复杂,只要把时间拿捏的好。免不了的是, 有些时候的行程还真赶的!

行程定了后,接着就得集中精神在住宿方面,要寻找住宿,行程一定要先决定。因个人对此相当在意,不想住宿影响旅游的心情。寻找住宿可不简单,住宿要舒服但又要便宜,便宜是不可能的啦,不要很贵的,要适中的。理想的住宿决对可以增加旅游情趣。

找住宿免不了 Booking.com, Agoda.com 这两个最常见的,也看其他网站,但没什么信心,万一去到了住处被告知没记录,那就大事不妙,还是靠这两个。我一向不赞成去到才找,虽行程比较自由,可是会浪费很多时间在找。

还会到 Tripadvisor 看一些别人留下的评语,如果大多不错,那就没问题了。如果恶评如潮,那再便宜也没用。Tripadvisor是用得最多的网站。

花了很多时间,杀死了不少脑细胞,终于在离行程2个星期前才把最后一间住宿定妥。住宿首选是motels,附带厨房的,为了节省花费,打算自己煮晚餐,还可以吃了早餐才出门,省时方便。平均每人每晚RM100左右,还可以接受。出发前并不敢抱太大希望,  毕竟motels不算高档住所。结果回来后对人家的水准赞个不停。

最后剩下代步工具了,还是听 qyer 网友的,用Apex.com的车,不会贵,有信用,服务佳。还是左挑右选的,最终看上了 Nissan Wingroad Station Wagon。蛮旧的车,同样不敢抱太大希望,结果领到车时还相当满意。12天,马币1.8k,  选了全险,以保安心!

一向和我亲厚的外甥女Tess和丈夫Lai将从新加坡出发,我们3人及好友Vivian,总共6人成行,分租2辆车。在Christchurch会合。

一切准备就绪,剩下的就是打点行李,等待出发的那一刻!







2 comments:

  1. Replies
    1. 君慧,謝謝,回來2个星期了,很怀念纽西兰!要赶快些,趁记忆还犹新。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