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15 October 2012

The Lord of the Rings 魔戒三部曲


魔戒三部曲,原著作者 JRR Tolkien,他是一位牛津教授,著作在1937 - 1949 完成,写于 The Hobbit 之后。

所谓三部曲,即是 - The Fellowship of the Ring, The Two Towers和 The Return of the King,是一部奇幻小说。故事环绕在一个指环,一个能主裁其他指环的独裁者。当指环的主人在一场战斗中失去它后,指环流落到 Middle Earth - 中土世界,一个由人类、巫类、精灵和侏儒组成的世界。许多年后,指环的主人复原了,想夺回指环,以便获得它的力量,成为独裁者。各方各派的领导者都团结一志,奋力底抗恶实力,全力协助指环继承人,最后成功将指环完完全全的毁灭了。指环有神奇魔力,让人产生邪念,因此被称为“魔戒”。

在2001年当第一部 The Fellowship of the Ring被拍成电影时,立即受到广大的欢迎。电影的制作堪称空前絕后的浩大,总共用了8年的时间完成,成为有史以來最受欢迎电影之一,排名在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Harry Potter, Star Wars 等之后,也得了许多奖项。全剧在新西兰拍成,场景无疑的宏大,带來许多异常的视觉上的享受。直今部份场景还建在,共人游览。

前晚在 MPH Bookstore 又再看到新的魔戒三部曲精奘版,可见它的魔力真是非同小可,这么多年以來,各版的书籍及周边产品从未间断的隨处可见。它一直让我联想到我们的武侠小说,有同样的各方各派、同样的恶实力,同样的是魔幻的世界,都让人跌入虚无缥缈的意境里。


家里的这本书是我沒看完的书中的其中一本,已経在书架上好几年了,书页都泛黄了。最近女儿在重播了无数次的电视上看了后,深深为它着迷,居然把书看完了, 还写了博文。电影在上映当时,女儿只是个几岁的小人儿,沒想到在这些年后,他也成了魔戒拥护群的一份,  魔戒的魔力可真不简单!

魔戒继承人, 侏儒 Frodo.
法力无边的 Wizard, Gandalf。

帅气俊俏的 Legolas
粗犷英伟的 Aragorn。












柔情似水的 Arwen 是精灵。


可怕的 Saruman。


4 comments:

  1. 嗨,我只看LOTR 套戏,没读过书!奇怪,我的孩子们喜欢阅读Harry Potter, 可是LOTR 就jam 在前奏 The Hobbits,不能再继续了。是不是太深奥了?你女儿怎么说呢?50年前的著作至今还能与新一代链接,应该是classic了!

    ReplyDelete
  2. LOTR 的确深奥,肯定有很多词句他根本不能理解。The Hobbit 他才开始看。Harry Potter 我们只看了DVD,看到最后那集,很黑暗又有奌沉闷。現代的孩子都看这些,还有Twilight Saga, 比较大的孩子看的,沒有我那年代看的Little Women那些,他们会觉的很闷吧!

    ReplyDelete
  3. 说来惭愧,LOTR我也读不下去,很多词汇我也看不懂。
    Harry Potter则曾经是我最爱的系列,曾试过它全球同步面世的第一天早上就去买来先读为快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LOTR和Harry Potter各有看头,各有千秋。我觉得LOTR比较大气,Harry Potter创作意识很棒!现在的Hobbit也很不错!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