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17 February 2014

New Zealand - Day 12 Lake Tekapo



行程最后第二天的一早,大家坐在餐桌上吃早餐,正说着昨晚早睡的事,突然Vivian“啊呀”了一声说道昨晚没出去看星河,我马上也如梦初醒似的惊觉,完了!没机会了!这就是前篇说的懊悔得差点吐血的事!怎能忘记这么重要的事!?我们在今天就会回到Christchurch!

接着安慰自己想道,就算出去也未必就看得到!这种"听天由命"的景点,轮不到我们“话事”。自己阿Q阿Q一番。

我们千里迢迢的来到这儿,竟然与这超然的现象擦肩而过!!
再如何懊悔也与事无补,只得收拾心情,乖乖出门到湖边报到去!遗憾的很,天气还是阴阴的。

清晨,Lake Tekapo是很清新的,湖边的水接近透明,可看到水里的石头。充满倒影的湖面上却是光亮的,不是奶蓝的吗?昨天到时,明明是奶蓝的。有些角落的湖水却是绿色的,  跟看过的图片相差一万八千里,觉得莫名其妙!可能要在太阳的照射下才会出现那种蓝吧!

但湖边的鲁冰花就让我惊艳连连。各种深浅不一的紫已很美,还要加上那粉红和黄色,真的有美到!

镜子似的湖面和湖边的鲁冰,可惜远处的山却蒙蒙濃濃。


多么美丽的颜色! 赏心悦目!


小教堂刚好有丧事要办,我只有机会进去一下(当时不知道是丧事),后来就谢绝游客了。我们就在湖边拚命的拍照!也与那头石狗合照。


非常非常小的教堂,  但出镜率很高。

从教堂里的窗口拍的。

窗外的Lake Tekapo。

一旁的黑石狗。
然后就开车上附近的Mt John。盘旋着上到了不算高的Mt John,先看到Lake Alexandrina。景色普通的湖边好像有一圈轮廓,是一些矮矮的树木吧!看起来好像是一颗颗绿色的绒球捆边。

我在想,若是晴空万里,那将是何等的美!!


喜欢弯弯曲曲的小路和山上的景色。


Lake Alexandrina 静静的躺在远方,好像只有薄薄的一片。
一颗颗绿色的绒球捆边。
走到另一边,才看到山脚下Lake Tekapo。湖水呈蔚蓝色,不是奶蓝。天上的白云反射到湖面,好像棉花团。Lai在cafe买了咖啡,大家坐下边欣赏美景边喝咖啡,Vivian正用他的Note 8在拍全景,  一个鬼佬为了回避他的镜头,跟着他团团转,惹得大家哈哈大笑!此时此景,大家显然很享受,一个个懒洋洋的,索性躺在长椅上,气氛静静气温暖暖,啊,好久都不愿离开!

山脚下的Lake Tekapo小镇和巨大的Lake Tekapo。

露天咖啡室 + 超级美景 = 享受!


但我们也只是过客,喝完咖啡,就开车下山,前往Akaroa。

途中,决定在小镇Geraldine吃午餐。看到有家中餐馆,就豪不猶豫的走了进去。吃了简单的套餐后,就顺便到处溜达溜达。看到地产招贴着的屋价,Lai说他在新加坡的组屋可买到独立式洋房加小农场,我们就建议他移民到那里,这样我们下次就可省下住宿费!

小镇Geraldine充满精致小店。
接着继续开往Akaroa,路途遥远,也因旅程将结束,大家都了无生气。

路旁美景。
后半段的路都是弯弯曲曲的山路,更加累人!其实,沿途景色是很美的,可是却无论如何也提不起劲!到了那美丽的法国式小镇后,勉强下车拍拍照片。

宁静温馨的居住環境。



一间间童话里的屋子,到处都有美丽的花朵,温馨小教堂,湖边草地上有許多休闲的人们坐在那,狗儿尽情的、愉快的奔跑,小孩们的欢笑声,名符其实的世外桃园!想到就要回到我们住的concrete jungle,马上泄气!下世得想办法投胎到这儿!

当我们回到Christchurch时已是傍晚时分,入住Motel后,发现厨房里有我们怀念的电饭煲,可惜这已是我们的最后一个住宿!

厨房用具很齐全, 久违了的电饭煲!
吃了晚餐,大家都聚在客厅看照片,珍惜在NZ的最后一晚。与同此时,也开始怀念马来西亚的家和食物,盼望着回到熟悉的家,还有我们这一路来时常都会想起寄在友人家的宠物狗,Lilo。










5 comments:

  1. Candy,景色好美!是不是Latitude越高的地方就让人有这种安详平和的景色呢?鲁冰花的英文名?

    ReplyDelete
    Replies
    1. Latitude高,视野广阔、遥远,没有干扰、噪音,感觉很舒畅。

      Delete
  2. 鲁冰花的英文名是Lupine.

    ReplyDelete
  3. 你好,看到你的分享,请问我可以分享你的post到我的网站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Jason,

      可以的,但你的网站是关于酒店预订的对吗?请问分享我的游记的用意是什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