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3 February 2014

New Zealand - day 10 Oamaru - Mt cook

路旁的绵羊。
今天的行程超过300km,从Dunedin出发,经过Oamaru、Moeraki等地,直达期待的Mt Cook。我们的旅程已到了最后的倒数,心里知道Mt Cook就是最后一个的highlight,  有很多的不舍。当初如此安排,重点之一的Mt Cook变成在后面,那么整个旅程到了尾端就不会索然無味。

如常的出发,很快到了第一景点,Shag Point (在haanism看到的),  这是专门为了看海狗和企鹅的地方, 我们在海边的观景处看到了在岩石上的海狗,  有一只一直在那儿打滚,  企鹅就没看到。这和我们在Milford Sound 看到的不一样。然后在回程时,在我们上厕所的地方,我们更跟一只“超级大肥猪”有很近距离的接触。肉肉的一团在离我们仅几尺的地方,也在静静的看着我们。

Shag Point
角度的关系,"超级大肥猪"显得更庞大。















看了海狗,接下来要找寻Yellow Eyed Penguins。这又是另一个我在qyer.com看到的好介绍。GPS没有Moeraki Lighthouse,只有Lighthouse Road,应该一样吧? 停好车,果然有灯塔,也有viewing point。向左走了一小段,就看到有间小木屋。

原来木屋是为观看企鹅而设的,有长长的窗和凳,还有望远镜,不过大都坏了,还好我们有自备的。里面有对外国人,大概已坐了很久,我们找了一下,就看到远处有一对小企鹅。很可爱,正用他们独特的姿势在走动,一只明显的是贴着另一只,用望远镜可看得很清楚,Tess还用他的DSLR录了一小段,很好看!

在这儿看了后,我们有更好的去处要去。我们往回走到停车处,再往右边的小径走。走了一会,在前面走的Lai突然转过头向我们做个禁声的手势,另一手指向草丛,我一看,立刻兴奋的也叫大家禁声。


有个胖胖的家伙正站在那,我们慢慢的、用蹲的一步一步的挪向他,害怕若惊动到他,他会跑开。离他大约2、3尺,清楚的看到他的眼睛周围,果然黄色,也看到他们身上细细的毛发,并不是光滑的皮毛(大概是北极企鹅才有吧!)离这只不远,我们又看到另一只扑在地上的,肥肥的身子,两只“手”就搁在身旁,好像游水一样,好高兴!


在此我真要谢谢在qyer游记里与大家分享的作者,如果不是看到这分享,我肯定会错过这难得的机会。在分毫不花的情况下,近距离看到了这可爱珍贵的动物。

大家看到了企鹅,心情大好,继续前往著名地标Moeraki Boulders。到了这里,情况大不同,整个海滩布满游客,远远就望见一粒粒的圆石。该不是退潮时刻,有些石蛋半浸在海水里。天色与前两天一样是阴天,气氛灰灰湿湿的,气温又低。

Lai想挑战自己,捲起裤脚,走进水里,一试水的温度,当然冰冷冰冷 
当我们冷到脸部发麻时,就告别了这不能错过的地标。从沙滩走到地面时,路旁还贴心的设有请里鞋底的刷子,应该是餐厅怕游客弄脏它的地方,不过主意很好!不一定要用水冲,刷子更实用。

原本想到出名的餐厅用餐,GPS却找不着,只好做罢,直接去到Oamaru,才在一家泰国餐厅吃。很多游记都说Oamaru是个很美丽的地方,可是我却觉得普普通通,可能一连到过几个这类的城市。


也因为还需赶路,我们匆匆拍了些照片,就前往下个景点。我们经过两个景色很美的水力发电站,Lake Aviemore Lake Benmore,因实在冷到不行,略略停了就走。


当我们到了Omarama时,有个景点叫Clay Cliff的也无法去,就自接到Twizel的salmon farm买三文鱼。然后就自奔Mt Cook,很长的行程。


车子一到Lake Pukaki的范围时,  就被那慰蓝的湖色迷倒了,急不及待的停车拍照。可是天公很不作美,雾气很重,蒙蒙暗暗的,我的一颗心一直在往下掉,但也无可奈何。尽管如此,还是觉得很美!

阴天下的Lake Pukaki,那蓝是醉人的蓝!
到了Mt Cook的范围更是灰白,只看到山脚,山腰以上都埋在白色的雾层里。

Mt Cook National Park,要这样迎接我们咩?
一整天下来,此时我们又冷又累,赶快到 Alpine Lodge报到,Tess和Lai去了另一家hostel。Mt Cook的住处都贵得惊人,只得如此安排。我们的房间很小,有两张单人床和一个双层床,幸好厕所还不错。放好行李,Vivian和Tess就先到共用的厨房准备晚餐,大家都很喜欢这厨房兼餐厅和起居室,一整片的玻璃窗面对着巨大的山,高高尖尖的屋顶,若这是我家厨房,我愿意学煮饭做菜,哈!

吃饱后,大家聚在窗前的的沙发上,开了红酒,玩起纸牌,感觉好幸福!如果这是我家客厅,我一定不厌其烦,每天都把它打扫的干干净净,哈哈!

那一整片落地玻璃是我最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