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26 January 2014

New Zealand - Day 9 Dunedin

一早醒来,发现天色是灰灰蒙蒙的,感觉还是很冷。

开始向北上了,目的地是Dunedin,大约100km,虽不远,行程还是紧凑的,得在一天内游完Dunedin的景点。

经过小镇Milton,下车和路旁一间美丽的教堂拍拍照。

初见的纽西兰教堂,喜欢,觉得有欧洲味道。
不久后,就到了车水马龙的Dunedin,停车加油后,就立刻前往Otago Peninsula,道路弯曲不说,还得原路回。还好路是平坦的,但却紧贴着海岸线, 景色不错,但天色不好,很灰。



大约一小时后,我们到了尽头,Royal Albatross Colony。但我们没打算参观,只想在这个“角落”看看!下了车,走到海边,发现有很多鸟,可惜不是albatross - 名叫信天翁的大鸟,只是些普通的鸟。悬崖上有灯塔,可是到处都是鸟儿的排泄物,很不好闻,天气又冷风又大,大家拍的照片都无法露出笑脸!

看大家的装扮就知道有多冷。
回程经过Larnach Castle也过门不入,很多的游记都说明这门票不菲的城堡并不十分有看头,里面又禁止拍照,而我们希望将来到欧洲参观真正的Castle。就这样我们又回到Dunedin市中心,吃了午餐,即前往Tunnel Beach。这也是我无意间发现的景点,并不是那种“must see”的地点,很少人提起,但我觉得值得一看。

Tunnel Beach离市区不远,Lai跟着GPS的指示,车子一直在处于高地的住宅区行走,令Lai怀疑是否GPS出错,还好不久后就到了一个停车地点。我们下车沿着一条弯弯曲曲向下的小径走,一直到看到那蛮壮观海岸线,我连忙指给大家看。可是铺了石子的小径很陡,走起来很吃力,走下还好,向上走回恐怕就不好玩,我放弃了,在停车处等他们。结果后来看到他们拍的照片就后悔了!


直“冲”向海的小径。


名为Tunnel Beach是真有个Tunnel通往海滩,以前有个人为了让他的孩子们可到沙滩玩,而挖的一个小tunnel。




过后,眼看时间已不多,赶快回到市区。先马上到最出名的地标,First Church。还好赶上开放时间。两位男士让我们下车,而他们则到住处check in先。

这座古老的教堂,外观美丽,内部装潢更是精致,是苏格兰First Church的一部分。我们在里面被那庄严的气氛感染,都不敢大声讲话。当我们从教堂出来时,只见到Lai,而我们的司机决定在motel休息了。
1870年代建的Church,美丽又庄严。
然后我们去到Dunedin的中心地区, The Octagon。附近有許多哥特式建筑物,St Paul Church也很不错。在那儿,我们把之前买的木质明信片寄出。

St Paul's Church.
古老建筑和斜斜的街道。
当然还要去的是闻名的火车站。1906年建成,其实里面很小,但装潢相当美伦美奂, 充分表现出当时火车站的盛况, 尤其喜欢那地板的设计,很美观的图案。



到了这时,大家已很累了,全世界最陡的Balmain Street,也提不起劲去,只去了Otago University。女儿根本不想下车,跟着Lai坐在车里。车里的温度计显示气温只有11度,难怪冷得要命!


纽国第一大学,跟火车站一式的建筑物,美丽的校园,加上附近的住宅,马上联想到亦舒的小说。


接着还得到超市买材料,才回到Econolodge Motel。我们订的两房单位,他们搞错了,给了我们两个5张床的单位。厨房厕所都很干净,其他家具相当舊,房里有个阁楼,上面有两张床,天花板很高,但灯不够亮,整个气氛昏昏暗暗。



作天和今天的行程都不如前几天来的精彩,我只一直觉得冷得脸部受不了。天色也阴阴的,有点郁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