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17 January 2014

New Zealand - Day 6 Milford Sound


Queenstown 到 Milford Sound的距离是大约300km,车程最少4小时。Milford Sound 缺乏物资,午餐需在Te Anau 解决,途中还得在Mirror Lake停留,而已定的船票是下午2.30,有点赶,所以我们很早(大约是8点)就出门。


一连看了几天的美景,有点“麻木”了,  这些“普通”的蓝天白云绿草牛羊已不能再让我们“惊艳”。
同样,路程还是会经过Lake Wakatipu,但却是往另一个方向,而我们此时已在南岛的西南部。过了Lake Wakatipu,很长的路线都穿梭在大片的农场中。

2个小时多后,当我们到达Te Anau (也是今晚的住宿所在),发现有几家中餐馆,但因时间尚早,还没营业。只好买些炸鱼薯条、西饼之类的,Tess 他们买了Subway的三文治, 然后就前往Lake Mirror。

我以为Lake Mirror 是类似Lake Matheson 的一个湖,但看起来却只是类似小溪的一个小湖,但那水是清澈的离谱,水底的生物看的一清二楚。当时并没有失望,因整个心思都在Milford Sound! 还有期待中那路程!我们就在Mirror Lake边欣赏湖景边吃我们的午餐。吃饱后,就即刻开往Milford Sound。

纽西兰的九寨沟?
开着开着,  终于到达闻名的Homer Tunnel,1.2km长,1935年开始建,一直到1954年才建成,穿过Darran山脉,在当时算是大功程。据于时间上的关系,我们只在这停了一会。只有一个车道的隧道设有交通灯和时间指示,让车辆一来一往的通过。


很多资料说明这是蛮据挑战性的一段公路,但到目前為此,还没遇到什么难度高的路段。
但一出那隧道,前面马上就是一个向下的急转,还好不是太高难度,我国的一些公路也有这类的情况!可是这边的景色就大大的令人赞叹了! 穿过山脉的公路,可望见山上的聚雪,路旁很高的山壁是深灰色的,有许多细小的水柱(看起来小)从山上直奔而下,哇!雄伟!

因路况而不得不放慢车速,我们的司机在这时有点心急,害怕赶不上邮轮,而我也暗暗心急,怎么还没到!?



就在一边焦急一边加快的车速(过了那段山路)里,盼望中的峡湾最终都到了!

把车停好,赶去information,被告之可直接到码头报到。我们连忙走到那边看到了预定的邮轮柜台,确定了船票,总算松了一口气,还得等上15分钟!我选择了较小型的Mitre Peak Cruise,因据说小型的船可以更接近海岸线,  近距离看到海豹和企鹅!也没这么拥挤。


白泡后的地平线看起来好不真实。
































很庆幸的是天气很好,这峡湾有很高的降雨量,一年之中有3分2的时间都在下雨!

上了不算很小的船,大家都很兴奋, 到处去拍照!发现到一个貌似中国的男士一直看着我们。

峡湾其实是冰河侵蚀而形成的,有些深达几百米,造成壮观的地形,四周都是高高尖尖的山,远处聚雪的山顶好像有袅袅轻烟 (是云), 那境界真的很美!


壮丽的山河.





这张的境界是我最喜欢的。邮轮在那雄伟的山下显得如此渺小。

高空下的峡湾,其实是峡窄的。
(照片取自网络)
也可看到那山是何等的高大。
当船开出后,我发现这峡湾并不是真的是很峡小,事实上是很大的,难怪有些中国游客就认为这并没有什么奇特之处!船开出不久,我们就被告知有海豹在岩石上,大家赶忙举起相机。岩石上的海豹们一团团的正在做“日光浴”,有些姿势优雅的昂着头,有的正用“不可能”的姿势在搔痒。然后,看到很小的一对蓝企鹅!


岩石上海豹.












蓝企鹅




紧靠着瀑布的船!






















































船继续前进,经过灯塔,经过瀑布, 到了Tasman Sea的海口就转头,这时大家都挤在船头,慢慢的船驶向另一道瀑布,眼看越来越靠近,大家都争着与他拍照,轮到我时已很近了,我听到有人喊了声“小心相机”,我还不知发生何事,紧接着我觉得有水湓在头上,“糟糕”心里一想,惊觉得太迟了,马上转身付在女儿身上,眼睛正好看到驾驶舱里的笑脸(又是angmor的笑脸),那几个无情的家伙已各自散开,竟然没理我!岂有此理!大量的水就洒了下来,一边大声的喊一边连跑带跳的跑进船舱。可是不单我,大家也都湿透了,相视哈哈大笑!其他的游客大概都在笑我们傻吧!但我们却乐在其中。

经过这一段,船很快就回到码头,两个小时过去了,结束了这游峡湾旅程。大家还在兴奋的说着被水洒得湿渌渌的趣事。

经过而短暂停留的一个地点。
然后我们就开往Te Anau,到了Homer Tunnel,我们就停下车。好好的与那山壁拍了很多照片。

这样的美景就在路旁,好希望可以伸出手去触摸,当然不可能!其实它遥不可及!
难怪有人说Milford真正的美是在路上!
这应就是所谓的Hanging Valley。
路的尽头是隧道的出口,看那是壁是如何的浩大。
大地的奇迹.



准备上车时,发现有2、3只纽西兰的特产之一的Kea鸟,有一只还停留在我们的车顶,不肯离开。

路旁还未完全融化的冰。
今天我们还有一个景点要去,那就是 The Chasm。

从走道就可听到澎湃的瀑布声,站在桥上往下看,惊心动魄的水在窄窄的石缝下不停的冲刷,稠密的森林和那些被水冲的奇形怪状的石块,加上已是黄昏的灰暗时刻,感觉是恐怖的!

森林里超大的蕨。
令人毛骨悚然的石头!

再次上车,又在Eglinton Valley停下拍照,夕阳下的山谷让人觉得温暖幸福。

天色渐暗,我们也到达了今晚的住宿地 Birchwood Cottages, 非常舒服干净的3房两厅的小屋,可惜我们只住一晚,经过了一整天的路程,大家都很累,明天我们将绕过南岛的最南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