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18 August 2014

The Truth About the Harry Quebert Affair


我们在最近的书展买了好几本书后,就走到Kinokuniya。心里说看看就好,别忘了家里等着看的书,在书展还真忍着,只买了女儿的书。虽然心里深处,知道通常都不是这样,最好别进去。

果真如此,还是买了,就因为书背的那几句!

看了这几句,那还住得了手。
回家后, 就迫不及待的马上开始看。开头的几张,觉得还不错,年轻有为的作者。

然后呢,觉得在游花园,这花园真的很大。各种各样的花草树木,看得眼花撩乱。一边游, 一边在盼那奇景的出现。

心里几乎肯定那真相一定会像差点从床上掉下的的一样! 但没有,最后的几章了,我还是稳稳的躺在床上。

作天下午,就把书拿下楼,躺在客厅的沙发继续等那刻, 结果一直翻到最后几页,我还是好好的躺着。

故事通过一个作家和他的师傅做为主角,关于一个已失踪了33年的少女,围绕在一个小镇和它的居民身上, 还有师傅很出名的书。少女的尸首在33年后在师傅的家的范围内被发现,师傅成了最大嫌犯,当时他们是恋人,当时34岁的师傅和只有15岁的少女!作家就下定決心要查个水落石出,还师傅一个清白。

作者用了一般的手法,引导读者进入一个又一个的假象,一次又一次的错觉,牵涉了一个又一个的人物,最后的最后才揭发真相后的真相。可是太多了,起了反效果,没有期待的惊艳!比较惊讶的是那出名的书并不是师傅所写,而是一个悲剧人物的杰作。

我开始对自己的理解能力有所怀疑,是不是没法捕捉到真正的含义,因为书的原著单在法国就卖了100万本,在其他国家也都好评如潮,还得了3个奖项。

后来在Amazon.com上,看了多个其他读者的负面意见,才比较释怀。

将作者与Stieg Larsson比较确实有点过火, 写法和情节安排有点不是那么顺畅和完美, 太复杂,反复无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