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8 January 2016

日本Japan - Kyoto 京都(3)A










前一天,我们花了不少时间在搭车上,而今天的景点蛮近的,就决定乘搭的士。但也还得走到Kyoto Station,走到指定的taxi stand排队。我们还傻傻的等了一会才发现那是给下车的,上车的还要往下走一段。

很快的,到达Kiyomizu Dera 清水寺。的士在路口停下,只见同样狭窄的街道满满的都是人头。

清水寺绝对是必须“朝圣”的地点,是一座观音庙。有上千年历史,是京都这古都的标志之一,当然也被列入Unesco Sites的行列。


人潮拥挤,天气很好!
挤过人潮后,到了这里, Deva Gate。
原来此庙是在高处,可看到远处的京都市,还有京都塔。
炎阳高照的好天。


首先,我们到了这殿堂。

“随?殿”,石柱上刻着“观世音”。
牌上隐约可见什么菩萨的。
许愿,用那很粗的绳索敲高挂的钟。白色墙下的梯级。
在殿堂前,我们许了愿敲了钟,看到旁边有人买票走下一道梯级,我们也掏出钱买票,完全不知下面是什么东东。
接着脱下鞋子,走了下去,跟着前面的人在布帘前转入。那知一进入里面,前面竟是一片黑暗,可不是普通的暗,是完全漆黑的、伸手不见五指的暗,我在前头告诉背后的Bao我很怕,Bao就说扶着扶手,我左手向身边一摸就摸到一颗颗圆球状的扶手,Tess在最后更是一声都不响,只听到前面的人声。

接着前面出现一圈光亮,由上照着一个石块,我就跟着前面的人用手触摸那石块,可是除了那亮圈,还是漆黑一片,紧接着就走到出口上了梯级,马上一片光明。我不了解为何只下了几级梯,过了布帘就如此漆黑,连一丝光亮都没有,对那石块也不明所以然。后来Bao说他有看到牌匾上说明那石块和那光亮原本就处在那里面。


免不了买了些纪念品。
接着,小Shan Shan的车不方便上梯阶,Lai又决定在原处等我们。上了厕所,Bao去买票。

Bao买票。
不久就到了大殿和那突出的舞台,大殿里供奉的是据说有求必应的千手观音,而那结构独特舞台是完全没用到钉子建成的。从这里可看到美丽的京都景色。

比起那些被漆的油光滑亮的殿堂和红红的塔,我更喜欢这”原汁原味“看似沉闷的建筑,古老的气息深深的烙印在我脑海,毕竟是上千年的文物!

几乎可闻到远古的气息。

真心喜欢每一根柱每一条木。
依然看到远处的市景和塔。
另一边的秋色和远方的塔。
大殿旁就是专负责恋爱的地主神社,上了石阶就看到那两个恋爱石,马上叫Bao闭上眼,结果他越走就越偏,查点撞到别人身上去了,唉。。。真是的,不过我们也只一笑置之。



没能一直走到对面的石块, 就抱抱吧。
想要良缘,买买吧。
拜了地主神、祈了“良缘”,我们顺着走下去。

我们刚才的所在地,看过许多照片的舞台,终于自身其中。
古老的文物, 见证了时间的洪流。
设计独特的支架,完全没用到钉子。
走着走着,走到了红塔处。
想起千与千寻。
最后就是这必经的羽泉,但我们没排队,肚子敲起鼓来了。

回到地面,往上看的支架,很有架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