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1 January 2016

日本Japan - 京都Kyoto (2)


早上 在住处吃了前一天买的面包,在10点多出门。
走在车站的路上,小东西乖乖的坐在车里。
在 Kyoto Station, 由于不知怎么买去岚山的票,我和Bao走到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拍队询问,后来顺利买到票,上了车又不是很确定,结果坐我旁边的一位先生开口和我说话,也就确定了火车是到岚山。他在国外做过厨师,所以识英语。

车程不远,一会就到。走出车站,看到有服务人员,Bao就向他了解那里的景点。我们就依照他的指示,走向 Bamboo Forest。我意识到时间其实已不早,又走到车站等车上车又走路的,还没走到主要景点,午餐时间已到了,没法还是继续走下去。

走出车站,就有这位很友善的服务人员给我们指路。
这里是著名的旅游景点,在Kyoto郊外,很小的路上没有车辆但有人力车,两旁都是平房,我们跟着人潮走了一会就到了竹林区。
可雇用人力车, 也可租脚踏车。
总算遇到好天气。
觉得这竹林跟看过的不一样。
越走那人群就越多, 拍照很有难度。我有点纳闷那竹林好像不是那样的出色,然后到了一座庙,我就买了4张票进去。
到了青龙寺门口处。
里面美丽的花园。
里面是花园,地上铺的是小石子,  小瓜的推车不方便,Lai就决定在原处等我们,我没想到里面还蛮大的,心里想着在等着的Lai,没到那大殿就倒回头,那知出到外面却不见Lai的踪影,简讯没复,直接打电话也没听,Tess跑进跑出的有点紧张了,幸好后来总算联络上。
在殿堂前的湖畔再次看到秋天的顏色。
该是过了最美的时刻,只剩下几颗有颜色。
在出口处,看到了postcard似的景色。
一片青葱翠绿的。
娇嫩的,是baby bamboo?
在等的时候,我才看到真正的竹林其实是在庙旁,那才是看过很多次照片的地点,可是整条走道都是黑压压的人头!

两旁又高又密的竹竿,里面是阴暗的,连空气也是凉凉的,很是喜欢,如果没那么多人,那该多好!


这才是真正的Arashiyama Bamboo Forest。
人头攒动, 少了那份宁静安详的感觉。
没那么拥挤,那该多好!
出了那片竹林,我们走到岚山车站, 在那吃些简单的小吃。原本想坐小火车,后来还是算了。


过后再走下去,就到了河边,对岸都是红黄绿的山,天气还是阴阴的,且很快就要暗下来的样子,然后就到了渡月桥,没走过去,我有个毛病,天一暗下来就想到要回住处,虽然知道时间并没有很迟。



看到前端有服务人员,又叫Bao问到车站的方向,接着在走向车站的路上,两边出现许多商店,结果就不用多说,买东西去了!这时天已全黑了!
这就是渡月桥,天色开始暗下,我们没走过去。
热闹的街道。
妇女们载着孩子,骑得飞快的!佩服!
我们为之疯狂的手工店。
我到現在还念念不忘的鱼串,但太贵了!
过后搭车回到Kyoto Station,来到Kyoto Station,不去那传说的拉面街是不行的。所以我们回到那儿,乘搭电梯到十楼,一出门口就是一条窄长的通道,往下一看,就看到了状观的梯级。
就是这梯级阵,还真壮观!
走过通道就是拉面街,只见大都人龙长长,没法,选间没那么长的,乖乖排队。
所有的拉面店都大排长龙。
必须自己在machine买餐券。
很小的店,吃完就走人的style,我们有小孩,未免就慢些,人家店员就走过几次,我们只好快快闪人。
还真不错吃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