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9 January 2016

日本Japan - 京都Kyoto (4)

这天的目的地还是神社,伏见稻荷大社Fushimi Inari,也是在京都最后的景点了。

同样,在Kyoto Station乘的士直到门口。

和之前的清水寺不同,这是一座称为Shinto的古老庙宇。Shinto被译为神道, 主要是拜祭祖先和一些神灵, 信奉神圣力量Kami, 直到1945年,一 直是日本的国教。

Inari稻荷,就是稻神, 祂的使者是狐狸,所以里面有許多狐狸雕像。

而这座伏见稻荷大社, 也就是稻神庙,是京都最主要的Shinto庙。


入口处的Torii Gate, 这种牌坊只有在神道才有。
里面的是Romon Gate, 
有好几百年历史。
Romon Gate楼門, 左右两边的狐狸。
日本的庙宇都是橘红色,很鲜艳。


口里衔着锁匙的狐狸大哥,没有锁匙进不了的。

本殿,Honden, 油光亮滑的。
这儿的狐狸显得气势非凡。
本殿右半,有着另一个gate。



守护这里的狐狸大哥有另一种气势。




牌匾上写着玉山大明神。



这位就比较友善。
紧接着,我们到了这里的重头戏,The Thousand Torii Gates千本鸟居。这些为数上千的鸟居延跨着两条长达233m的步道直到整座Inari 山。山上有着许多大大小小的庙宇,





在入口处。
柱上刻着捐献者的名字日期,有私人的也有公司的。
这儿也有大哥守着,不知衔着何物在口里。
出了这较大的torii后,就是两排较小的torii,有上千个。
明显小很多。
密密麻麻的。

顺着上山的步道,还挂着灯,晚上点灯吗?

出了这两排小torii gates。

这些小小的torii也是人们捐献的,价格肯定大大低过那些大的。大概是一些普通人民捐献的吧。
从外面看去,整整齐齐的一排。
接下来又是单排大的。
沿着山道,蜿蜒着。
在林里间,开始稀疏。
价格表,绝对不便宜。

地图显示那步道是很长的,一直到山上,我们大概只走了1/5的路程,觉得够了。
走到街上下起毛毛细雨,在路边摊买了些小吃。
肉串烧,章鱼烧等,都不错吃
过后到一家超级迷你的小吃店,就是那种只有矮桌没有椅子的,而且是顶级小的。
吃饱后,我见时间还早,就建议去Nijio Castle,这原本计划在到达京都的第一天去而没去到的景点。

我们在到达时看到车站就在神社的对面,就走过去买票。



然后坐电梯走过通道到对面。
乡间小车站。
抵达时看到不幸的下着小雨,只好冒雨走出车站,没想到还蛮远的。
可怜Tess和Lai把伞让给我们,只用着风衣罩罩着头部。
看到这城池时,高兴得太早。
在雨中走一段那么长的路已够狼狈了,没想到更不幸的事发生了。好不容易走到门口时竟被告知因为有事端,城门提早在4点关了,那时正好4点!
我一句英文三字经差点出口,还好没有,要不然就真失礼。望着城门,无奈的直接在那上了的士,其实不只我们,还有不少游客也遭受同样命运的被拒门外。

回到Kyoto Station, 去叹茶慰劳慰劳一番,也从高处欣赏这设计美观的车站。

考究英式下午茶,后边小Shan Shan正在喝奶。
屋顶,很high tech的感觉。

脚下的赶路的人们,相比他们,我们何其幸福,大都可负担自己的车子。
耳边响着轻轻的音乐,还不错的感觉。
过后在乘搭电梯时,恰好看到外边耀眼的京都塔,在夜空里静静的发出美丽光芒。

圣诞气息开始了。
Kyoto Station又大又有气派。
走到十楼吃晚餐,又经过之前走过的通道,这一次刚好看到那十层高的梯级正在大放光彩。


决定在一家没人的西餐厅吃,不愿排队。
就这样结束了京都古都的旅程明天就要到大阪2天,然后日本就到终点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