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8 January 2016

日本Japan - 京都Kyoto (3)B










清水寺就这样游完了,回到原处,可怜Lai和Shan已饿扁了。人潮还是很多,找了一家没人的cafe吃午餐。



回到原处,Shan Shan已睡醒,正开心的玩着。

在入口处,穿和服游清水寺的人很多。
经过扇子店。
随便进了一间cafe吃午餐。
接着,走到大路旁搭的士到不远的银阁寺。
经过一间秋意正浓的神社。
去到时,离关门时间只有可怜的半小时,不管了,我们买票进门,还好这名寺并不大。

走向门口处,经过哲学の道, 日本著名哲学家Nishida Kitaro曾走过的一段路。
餘辉已现,天马上就要黑了。

进门处,美丽的花园。
1482年,一位将军建造了这座寺院,要来休闲用的,为了配合他爷爷的金阁寺,所以建银阁寺,但却没有成功铺上银箔他就过世了,后来就成了禅寺。

这名寺看起来还真有点简陋,上层虽也是原木的颜色,但就没那种古老气息。牌匾上说明在冬季时,整座寺院会被白雪覆盖,呈现银白色,所以“银阁寺”,Ginkaku,喜欢英文发音。
一大片银沙滩和后面都山丘。

网上解说这类花园称“枯山水”,Dry Landscape, 沙的设计代表水面的涟漪有意思。通常禅寺除了石块和树都附有这样的沙石排列。

线条优美, 设计独特, 形状像Grand piano打开架起的盖。
有山自然就有水。
时光非常有限,我们匆匆拍照。Lai一望那背后的山丘就摇摇头,示意“你们上吧, 我和Shan无能为力。“
走上石阶,天已快速暗了下来。

还好刚来得及捕捉到这景象。


天际已出现这种色彩。
快速往下走了。
灯已亮了。

然后银阁寺就是这个样子。



走出门口后,想找吃的却没有。只好在路旁等的士,等来等去都没有,眼看对街的中国游客都上的士走了,我们也走到对街去,总算搭上了。的士司机开的横冲直闯的,车程很远。回到Kyoto Station时,我已累了,就决定和Bao到便利店买些简单的晚餐回到住所吃,而Tess他们则在Station里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