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1 August 2014

豆原 Typica Cafe

其实我对咖啡完全没有研究,一点都不懂,但对那些很讲究喝咖啡的人还蛮欣赏的,觉得他们很懂得享受生活,很有品味!
 
在看了好几个人介绍过的豆原后,抱着好奇的心态,在前去KLCC的书展前,找到位于Shaw Parade的cafe。
 
没想到的是它是这么的小,在一个小角落里,还真有点失望,期待的是大小适中,环境优雅的咖啡座。一推开门,只见一边是长长的柜台,一边就是几张小小桌子和椅子,还好桌椅是紧挨着一整片的落地玻璃,而外边就是道路。但对含有“木”的原素简单装潢,还蛮喜欢的。

 
柜台前的长凳应是牌匾吧!很有意思!

小妹们就在柜台后煮咖啡。
  
坐下后,  有个亲切的小妹走过来问我们是否第一次到,我就说是看了一些blogger的推介而到的。然后他就开始对我们简单的讲解餐牌里的咖啡,他说咖啡豆是本地的Liberica咖啡,是店主亲自挑和炒的,绝对新鲜。
 
由于我对黑咖啡有点敏感,就让Vivian点店里的siphon coffe (一种用细管将咖啡由下吸向上,再往下流的煮法) ,而我点的是加了lavendar的白咖啡,女儿只得点个sasi。
 
小妹过后端来一小碟咖啡豆让我们闻闻,还叫Vivian尝尝,然后又拿来一个小小咖啡磨豆器, 让我们亲自磨咖啡。
 
 
 
小妹示范磨咖啡。


咖啡粉呈棕色,并不是黑色。
 



 再用磨好的咖啡粉冲出咖啡,就这样我们品尝到新鲜出炉的咖啡,还是自磨的!


Vivian的说法是咖啡还蛮淡的,清清的,不像一般的kopi o,哎呀,这怎能相提并论呢!我只能说我们真是门外汉,白白浪费了还蛮贵的咖啡。



而我的呢,平时喝惯了浓浓的Starbucks 和 Coffee Bean,这味道我却说不上,但是呢。。。喝过后,那味道却一直留在嘴里,许久都不散,就是这样的吧?!是这样的感受吧?!


这么一个年轻有气质的店主。


这些可不是实验室里的专用品,而是泡制顶级咖啡的“器材”!!



哇!气质美少女?才不是,闷得慌了!!(书展在招唤我啦!)
 
除了多年前在Bali,见识了闻名遐迩的“猫屎”咖啡,还有的就是只在小说中看过举世闻名的蓝山咖啡和爱尔兰咖啡,其他的都一窍不通,这种品质生活的东西,大有学问!这是专门让真正懂得咖啡的人而设的,我还是泡泡Starbucks 和 Coffee Bean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