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9 January 2014

New Zealand - Day 4 Wanaka-Arrowtown-Queenstown

今早最开心的是大小姐,因为要去她最期待的Wanaka Puzzle World, 作天经过时清楚的看到他的眼神!

Puzzle World 有分Illusion Rooms和GreatMaze,而我们只对Illusion Rooms有兴趣。买了票, 一进场,就是一连串非常立体的Hologram照片。接着转个弯,突然眼前一阵晕眩,所有的物体都是斜的,包过地板,这真使人觉得晕头转向,站都站不稳,很难受!其实屋里的东西都是正常的,只是地板是斜的,这幻觉真是厉害!

为何我们没跌倒?
另一边有一间叫 Hall of Following Faces的很奇妙,墙上布满168个凹进的名人面孔,妙的是所有面孔会随着我们移动而上下左右的转动,好像在看着你!

这个真的很奇妙!
 然后就到了Ames Room,试过后就知道LOTR里的巨人是怎么做到的。一左一右的两个人,一个会变成巨人而另一个变成小人国里的人,真搞笑!原来房间的结构是扭曲的,当看的人是处在某个位置时就看到了这情景!

视觉上的差异可以这么夸张。

现代的厕所也加了立体画。



再来是Sculpt Illusion Gallery,都是一些巨大的雕塑品,让人产生幻觉。记得很久以前在学校看过的记录片 ,Our Eyes Used to Tell Us Lies,看到的未必是真实的(这也是哲理!)!

最后去到大厅,当我们在桌旁玩些小玩意时,有人说一定要去厕所!Huh!这又是为什么呢?好吧,就去厕所! 进去一看,原来看到罗马式厕所壁画!岂可乱真!连厕所都要幽你一默!


人类的文明从这开始!
与罗马人上了罗马式厕所,  就走到外面的斜塔,大家还是很high,大玩特玩,非常尽兴!这好玩的地方真不错,老(没有啦,壮年的啦!)的小的都玩得颠了!


丑的、搞笑的、白痴的,花招各出。
这样一玩几个小时就过去了,午餐时间差不多了,先去Wanaka湖边走走 。作天经过美丽的湖不知怎的近看就变得那么普通,拍拍照片就去找吃的。

湖畔的Wanaka。
感觉悠哉悠哉的Wanaka。
Subway 前的狗狗,好乖啊,等着店里的主人。
在SubWay吃了午餐,即离开Wanaka, 前往Arrowtown!

车子开到Cardrona Valley时,山谷的景色使我很开心,期待中的美!昨天都是湖泊, 今天是山谷,很有滿足感!而这只是第4天!

层次分明
Cardrona Valley drive 弯弯曲曲的山路,在阳光的照耀下更显得超然。
在一处停车拍照,连绵的山峦布满一丛丛金褐色的草,背景是蓝蓝的天白白的云,一百巴仙纯天然的美景!

New Zealand的厉害是路旁就是美景!

看大家的表情就知道有多 high!

背后那看似一丛丛的干草堆,怎么在蓝天的照耀下就这么美?

感谢老天爷赐给我们那么美好的天气。

紧接着的路线是盘旋着慢慢的向下走,从高处可看到充满绿色和黄色的Arrowtown, 还是一个“美”字!

山下的Arrowtown堪称世外桃园。
到了童话世界!


在这种天气下,最好人人来客冰淇淋.
门面可爱的餐厅。
Arrowtown是古时淘金小镇,有许多中国的淘金客!很小的一条街,但两旁小巧可爱的商店,好像电影场景,又有点牛仔镇的味道。我们下车走走买买糖果,吃了雪糕,就去那所谓的Chinese Settlement,淘金客的聚居处。看到了让人心酸的故事和简陋到不行的小屋(若那些可称为屋),有些就此老死在那,永远都回不了家,更别说什么淘金。

中国人的耐力和毅力无可漠视
短短的距离就是车水马龙的Queenstown! 到了那热闹的Queenstown, 人人都振奋起来,到处一片繁华,好喜欢!


热闹的街道和山坡上的屋子,这就是Queenstown! Back to civilisation!
在 ulu 的地区过了几天,看到这景象,精神不由得马上一振!
先去住处瞧瞧,发觉厨房设备很差,没法做晚餐,决定吃火锅!去了超市买材料,记得这时我觉得很冷,吃火锅最适合。连餐桌都没有的motel,却有很大的电视和付有浴缸的厕所, 是全程最差的。没法,Queenstown的人气这么旺,其他的都超贵!结果我们就坐在地上,用那小的可怜的Coffee Table 吃火锅!


这原是比较便宜的一个住所。但因处在高处,阳台外的Queenstown市景还真不错!可是却冷到不行,没人愿站在那欣赏晚上9点的日落。记得当我发觉已是9点了而外面的太阳才要下山时,真的很惊奇!

建在花园里的 Queenstown?

这不是早上,这是晚上8点多要9点了。背后的是Remarkables山脉。

明天我们将要探索LOTR的踪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