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12 January 2014

BY A SPIDER'S THREAD - LAURA LIPPMAN


在The Big Black Wolf 用RM8买的其中一本。

Laura Lippman的书都是一些关于人口失踪的案件,而这些失踪人士都会在若干年后出现,背后的故事通常是出人意表的!之前有看过2、3本,还蛮喜欢的一个作者。

By A Spider's Thread 失踪的是一个犹太富商的妻子。富商一直以为自己的家庭是很美满的,美丽年轻的妻子和3个可爱的孩子,他实在是不明白为何妻子会在一天突然带着孩子离开。

种种迹象顯示妻子是自愿离开的,因此警方无法把它列为失踪案处理,富商只好转向私家偵探求助,这个私家偵探Tess就是本书的主角。

调查的背后,一件件让人无法了解的真相慢慢的浮现。富商更是无法接受事实,深爱的妻子竟是这么的一个人。

一切从10年前开始。所有的一切都是精心策划的,包括妻子。主谋和富商的关系在最后一刻才揭晓,他竟是他的继兄,  为了报复上代的恩怨,也为了赎金。

美丽的妻子竟是一如此愚昧的人,爱上在监狱的主谋,听从他的安排嫁给富商。计划在10年后当他被释放时,他会勒索富商巨额。妻子没想到的是他最大的意愿是杀了富商和孩子, 而妻子便可以他的身份得到财产。

最后剧情的转折是妻子惊觉真相,母性未失的他开枪把他杀了。

情节安排的不错,真的没想到主谋和富商的关系。而Tess在深入调查时的曲折情节也很引人入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