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13 January 2014

New Zealand - Day 5 Queenstown

第一次住的BBH,各自洗自己的餐具。
今天的早餐在motel的厨房解决,这是属于BBH类型的住所,有提供简单的早餐,面包果汁之类,吃完后需把餐具洗干净放好。厨房相当大,也许就因这样,房里的用具就不完善,这是我们第一次的BBH经验。在厨房遇到3个看起来像我国的马来同胞,但并没有交流,他们不是很友善,奇怪,出外游玩脸上没点欢容!。

吃饱后,就出发前往魔戒的探索之旅。这所谓的魔戒之旅, 是在Queenstown到Glenorchy及周边的一些地区,有些拍摄场景。事实上,  是无法看到实景的。

我们沿着Lake Wakatipu一路走,有网民称这段路为世上最美的路之一,所以我很向往。

Lake Wakatipu呈狭长的闪电形,比之前的Lake Wanaka 和 Lake Hawea来的更大,背面是Remarkables山脉。可是天气偏偏不怎么好,云层太厚了。美景大打折扣,有点失望,去的时候希望回程时云层会散开。

阴阴沉沉的,那云厚的很啊!
阴阴的Lake Wakatipu还是美的。
山脊上的道路就是我们的路线。
大概一小时后,到达了Glenorchy,非常小的一个地方,只有寥寥几间屋子,不过,有时最美好的東西不是在目的地,而是那过程!

在湖边看到了出境率很高的湖边红色木屋,整个环境是静悄悄的,并没有怎么样出色的美。我们就在那儿拍拍照,可能有点无聊,大家忽然对湖边的几棵树产生了兴趣,又爬又抱的,笑料百出!

终于、终于都来到了,这红屋!
很久没爬树了,即然来了,就爬爬看吧!
结果。。。还是算了吧!
接着,不想回去后会后悔,就决定去更远的Kinloch,为的是沿途的风景。这些都是搜寻网络时看到的资料,还有名符其实no exit(真的有这么一个牌子)的Paradise,但我没建议去,因这"天堂之路"需开过3条小溪,不想冒险,更加上还须预备时间给Queenstown。

魔戒之路?
蓝天于是出来了,还真是美啊!
远处的山脉会不会是Isengard的背景?
看了几天的美景,会厌吗?

也是大概一小时的车程,就到了Kinloch,还是Lake Wakatipu 的湖景,沿途風光確实不错。再次说明最美好的東西不一定在尽头,而是那过程!

这种pose 也未免有点那个。。。?
咳!看我如来神掌!
还好还好,要不然恐怕要天云变色!
好啦,现在须往回开了,完全没有那什么魔戒的影子,也许是远处的山脉吧!回程时的Lake Wakatipu就美的多了!那湖和山的组合好像不是地球上的景色!

回程,整个景象都开朗了。

整个弯弯曲曲路线都是沿着Lake Wakatipu。
回到Queenstown,最最重要的是要吃那出名到不行的Fergburger,来到这儿若没吃的话恐怕要给人当笑柄!这时的天气开始变的很晒了。Lai的GPS把我们带到了那又小又一点也不起眼的店,准没错,因它挤满了人!不想有遗憾,Tess和女儿乖乖排队!按照讯息,这burger的分量超大,一个可当两人份。我们买了3个,就走到湖边坐下来吃。果然好吃,软软的面包。
A SMALL shop with a BIG name!


吃饱后,Lai就说要去坐Jet Boat。这种超刺激的玩意儿一向与我无关,Vivian也因为“年纪大了”没勇气,决定不去马,其他的满怀欢喜的穿上那可笑的黑色长袍和救生衣,高高兴兴的和其他游客坐上了那船,尤其是超爱玩的女儿向我来个大大的胜利手势!

看,可笑吧?
360 度的急转!
Jet Boat当然不只是在湖上快速的冲而已,而是在又狭小又弯的河流上急驶,那才叫刺激!且说船一开到湖上,马上就来个360度的转弯,看得我惊心肉跳!然后就呼啸而去!


船直往桥下冲去,然后就穿过去。

岸上剩下我和Vivian两“老”,自己闲逛消磨一小时。Queenstown处处都是满满的游客,跟先前的那什么魔戒之路相差一万八千里。商店餐馆酒吧林立,人都精神起来。拍了很多照片,走走看看,时间一下就过了,我一看手表,糟糕! 时间到了,千万可别错过他们回来的照片,用跑(其实也没有多快)的就“冲”到码头,还好拍到!只见一个两个那兴奋的脸,Lai的头发被吹得站起!女儿忙不迭的向我报告,还说不够快!

Queenstown另一样要做的事是乘坐很徒的缆车到Bob's Peak。在山上的观景台往下看,虽然有太阳,可是云还是很多,否则那景色更加出色!

蛮普通的缆车。
无敌的美景!


这境界,如何形容?仙境!!


狭长的Lake Wakatipu,背着Remarkables山脉,梦幻般的美。

那两父女先去坐luge ride, 这跟圣淘沙的一样,较大一点吧!他们一上去, 我就在烈日下等,当他们一经过我就可用相机捕捉到那一刻,可是等啊等,怎么这么久,这时Lai拿了Ice Cream来“孝敬”我,我一转头接过Ice Cream,下面那两父女就偏选在这时经过,错过了,只勉强拍到一张!心里就有点责备Vivian,他正舒服坐在里面享受冷气冰淇淋。而那两父女从下面回到上面时又说我没在那为他们拍照!

唯一的一张。可怜父亲只得一半。
角度又不好,唉!

















接着Lai和Tess在左思右想后决定一试Paragliding,  更进一步成功说服Vivian,  结果被告之风太大而取消了,这回轮到Tess大失所望了!唉!不如意的事有时没法避免!

我们有点掃兴的下了山,这时已接近黄昏了。不想再掃兴下去,就决定去之前有跟他们提过的minus 5 degree ice bar。如名字所说,里面的气温是零下5度。买了票,穿上大衣,服务员就带领我们走进那小吧。里面很小,有些冰雕,此外,所有的東西包挂座椅吧台都是冰雕的!我们点了饮料(包含在门票里),惊觉杯子也是冰做的!感觉真的很新奇,可是又冷到发抖!喝了五颜六色好喝的饮料,依指示把杯子一一丢进一个桶里,“窟窿”一声,丢进去了!大家哈哈大笑!气氛也好多了!

只能呆个15-20分钟,冷到受不了!
出来后,  就在商店里买纪念品,  大家这时也觉得累了。又是张罗吃的时刻了,那两父女又想吃Fergburger,我不知怎的突然很想吃KFC,大家分道扬標买晚餐回到同样的motel吃。

很喜欢繁华的Queenstown。


Lake Wakatipu加了豪华的apartments, 又有另一番风情,好像置身欧洲或美洲的超级度假勝地

回想这一整天的行程,虽有遗憾但也还满足。Queenstown所有好玩的没法一一都去,时间是问题,消费更是大问题。任何一种都是3位数的代价,折合马币真不是开玩笑的。

Queenstown, 后会有期吧!明天我们要去人称仙境的 Milford Sou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