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27 October 2012

The Treatment 治疗

刚刚看完 The Treatment 这本书,很久没因为故事的情节紧张而赶着看,  可是看完后心里却感到很不安, 因为故事是环绕在一个很令人不安的主题上。

当初买这本书时是因为书皮上的评语, "The Most Frightening Book I've Ever Read".  好奇心特强的我, 立刻被它吸引了, 看的感觉岂止是 "Frightening", 简直是怔惊连连。

故事的主角Jack是一个探长, 本身有着很不幸的遭遇。 哥哥Ewan在九岁那年失踪后, 二十几年来都没消息, 成了他心头上很大的一个创伤, 多年来都无法放下。

当一个同样是九岁的男孩失踪时, Jack就决定要把凶手逮捕归案, 因他打从心理厌恨那些可以对小孩下毒手的罪犯。 尤其是这个罪犯, 干犯的手法简直是伤尽天良,  当他们终于在几天后在树上发现男孩的尸体时, 法医证实男孩被放在树上的时刻是还没死的, 遍体麟伤的男孩就这样在树上挨了两三天才渴死, 这是何等恐怖的残酷!

接下来错中复杂的调查, 他们发现了男孩是被有着恋童症的变态者拐走, 男孩所遭受到的虐待是无法想象的残忍, 在他们还没头绪的当儿, 又有另一个男孩遇害!

这时Jack收到一个住在他家附近的老人在自杀前寄给他的一张地图 (之前警方有怀疑他跟哥哥Ewan的失踪有关,可是苦无证据。) 跟着地图, Jack找到埋藏着的录影带, 录影带展示他们对许多小孩所做出的罪行, 从录影带中Jack找到一个知道老人的罪行的女人。

但在女人还没向Jack透露Ewan的消息时, 女人被警方逮捕了。

女人是真的知道Ewan的消息, 何只知道,  Ewan就在他屋里! 原来当年, Ewan真的是老人拐走的。 Ewan在反抗的当儿, 头撞到地上, 变成了废人。 老人就将他丢给了女人的哥哥,.女人的哥哥本来想等小孩死了就将他埋葬, 没想到小孩居然活了下来, 但头脑却撞坏了! 就这样他成了他们的发泄工具!  长大后, 就为他们做尽伤天害理的事 (看到这里时, 眼泪就忍不住的流下。)

Jack也在这时 终于有了突破. 凶手是一个独来独往的怪人。在他的记事簿里,记录着他所谓的“治疗”方案,他相信可以治疗他的无能!是个心理变态狂!他对那些小孩所做的伤害是惨无人道的。这是让我感到不安的恋童症的变态狂, 作者的描述非常的神似.

但真正让我不能是释怀的是 Jack的哥哥Ewan!Jack是那么的接近真相, 就在我以为Jack就将与哥哥团聚时, 作者竟然在情节上安排了很残酷的结局! 这也是其他女读者的反应, 因为我们很同情他这么不幸的遭遇, 希望看到 Jack能为他带来生机!

女人为了要到警局报到,  将Ewan反锁在一个拖车里,  打算等他回来时才放他出来. 可是他因为罪行太重而被还押, 无法回家!  女人在已经联系到Jack时,  因为以为是Jack出卖他,  决定不告诉他Ewan的所在!  而Jack到最后都不知道Ewan还活着,  并且他是那么的接近!  结果Ewan死了!  故事以Jack梦到Ewan为完结! 真正残酷!



现今英文小说的世界里,有很多都是关于犯罪案的故事, 有点层出不穷的感觉! 大家都想要看有新鲜感的故事.  这个故事很复杂,  悬念也很狠,  情节的安排也紧凑, 看的很心寒, 也令人心碎!

这是英国作者 Mo Hayder 的其中一个以Jack Caffery 做主角的系列, 也是广获好评的Birdman续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