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25 October 2012

The Orphanage 孤儿院

“孤儿院”是2007西班牙的一部恐怖电影,  是好奇心使到我看这部电影。

Laura 是一个孤儿,自小在孤儿院长大。成长后,他和丈夫带着7岁的养子回到孤儿院,希望重建孤儿院以便收养残疾儿童。

养子虽然是艾滋病患者,可是 Laura 很疼愛他。在孤儿院时,儿子说他看到一个小男孩,和他成为了好朋友,还画了一个戴着麻袋面具小男孩的图像, Laura 当然不相信儿子所说的。他还说小男孩告诉他Laura不是亲生母亲,还说儿子即将要死了,儿子因此和母亲争论。


一天,Laura在孤儿院举办儿童派对时,儿子要Laura跟他去一个地方,可是Laura说沒空,还责骂他一番,结果儿子生气将自己藏了起來。在寻找儿子时,Laura听到储藏室里发出声响,查看后发现一些工具倒塌了,Laura将工具放置好,沒发觉到工具将储藏室的一个小门堵住了,这将是自己无法弥补的第二过错。 (第一是沒听儿子的话跟他去那个地方。)后來Laura还看到麻袋面具小男孩,他以为是儿子在搞花样,结果被他困在厕所里。逃脱后,Laura找遍整间屋子都沒看到儿子,儿子失踪了!接着是警方大规模的搜寻,还是徒劳无功,Laura感到痛不欲生。

Laura在几个月后还在寻找儿子,而且发生许多怪亊。最后找到一个曾经在孤儿院工作的老妇,警方发现原來老妇曾有个孩子,孩子因有残缺面孔而戴着麻袋面具。孩子被其他孤儿戏弄,羞愧的躲在洞里被涨潮的海水淹死。


在绝望中,Laura找來灵媒,灵媒说他看到许多孩子,结果Laura在孤儿院储煤的地方发现许多孩子的骨头,原来老妇为了替孩子报仇,将孩子们 (也是Laura儿时玩伴) 杀害了。Laura尝试与孩子们联系, 就是利用小时玩的一个游戏,最终孩子一个个出现,引导Laura到储藏室的小门 (被Laura堵住的小门) 。 原来小门通往地下室 ,从墙上的照片和字迹,Laura得知这是麻袋面具小男孩居住的地方, 也是儿子要Laura跟他去的地方。  在地下室里,Laura看到儿子的身体。




这时Laura已意识到是自己害死了儿子。 他听到储藏室里发出的声响其实是儿子在求救的声音,  他不但没想到,还把门堵住。Laura也想到他还听到一声巨响,其实是儿子从楼梯跌下的声音, 结果儿子就这样死了。  Laura在寻找儿子时看到麻袋面具小男孩时, 其实他是想通知 Laura儿子在储藏室里。

抱着儿子的身体,Laura伤心欲绝, 吞下药物,终于与孩子以及其他孤儿相聚了, 他们快乐的在一起。


电影虽很恐怖,可是也满足了我的好奇心。

故事揭发了多年前发生的惨绝人寰的罪行,还有可怜无辜的麻袋面具男孩。

当看到其实是 Laura害死了儿子时,真的感到很怔悚,也很心痛,试想想,做为一个母亲,那会是一个怎么样的痛?

恐怖的是他发现儿子的过程,一步一步慢慢的跟着孩子的鬼魂,走向储藏室,走下楼梯,看到死了的儿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