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17 October 2012

The Weight of Silence 沉默的原委

2个是好朋友的7岁女孩在一天早上同一时间失踪.

主角Calli,其中一个女孩, 不能开口说话,但他並非天生哑吧,而是心理上的障碍令他无法开口说话。 Calli 在一早上厕所时,遇到喝醉了的父亲。父亲在神志不清的状态下,强行的把他拉去树林,说是要找寻Calli的生父,因为他怀疑妻子与前男友藕断丝连,生下Calli。

而另一个女孩 Petra,同样在清晨,在房里的窗口看见了自己熟悉的人,跟了过去。就这样,也进入了树林。可是他跟不上,他们走的太快了。(当时以为他看见的是Calli和父亲。)

Calli一向很怕有暴力倾向的父亲,想尽办法要摆脱他。结果在摆脱了父亲后,在树林里迷路了。又渴又累的Calli在树林里努力的寻找出路,突然他在地上看到Petra的项链,紧跟着看到Petra一动不动的躺在地上。然后Calli看到一个人静悄悄的出现,他吿诉Calli,Petra需要医生,不然就要死了,他慢慢走向Calli,Calli被吓得晕了过去。

醒来后,Calli看到父亲在Petra身旁,父亲忙不迭说不关他的事。就在这时,哥哥找来了。哥哥理所当然的认为父亲就是凶手, 虽然父亲一再強调不是他做的,哥哥还是不相信,他要Calli去通知大家,而自己却守着父亲,以防他逃脱。

当Calli终于从树林走出來时,他说了3年以来的第一句话。

而当 Petra 的父亲看到Calli手中的是女儿的底裤时,发疯的冲进树林,警察也跟了进去,但Calli的父亲已不在,现场只有哥哥,父亲逃走了。可是父亲最终还是被警察打死 (这奌我不大认同,虽然父亲常虐待他们,可是不至于该死,因为眞的不是他做的)。

最后,Calli终于说出了真相。原来他在晕倒前看到的那个凶手并不是父亲而是另一个人,那人在走向Calli时,失足掉入悬崖 (好像有奌牵強),因此Calli才沒遇害,那人就是Petra在窗口看见的人。

Petra在窗口看见的人其实不是Calli和父亲, 是自己父亲的一个学生 - 他熟悉的Lucky和他的狗,所以毫不迟疑的跟了过去, 结果害苦了自己,虽然侥幸获救,心灵的怆伤是无法抹灭的

故事在结束时也透露了Calli不能开口说话的原因。母亲在怀第三胎时和父亲起争执失足滚下楼梯,Calli因骇怕不停的哭泣,父亲恐吓说如果Calli不停止哭泣,婴儿就会死。结果婴儿失救死了,Calli的内心认为自己害死了婴儿,内疚成了心理障碍,说不出话。

作者从一开始就误导读者,让读者以为他们是一起失踪,当然这是一种手法。真相在最后一刻才揭晓,看得人心很急,迫切的想知道结局。不能说情节安排的天衣无縫,但胜在悬念这一奌,觉得还不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