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23 August 2012

曼陀罗 - mandrake


曼陀罗 - mandrake, 原产地印度,有美丽的、各种不同颜色的花朵,可是根部却长得像人形,传说将它拔出时会发出叫声,可怕!


曼陀罗虽然有美丽的花朵,但却是有毒的,而古人还用它制成麻醉剂。

当一个美丽的女人在生日当天収到的礼物是曼陀罗时,表示什么?


外表美丽又优雅的女人,只因为人家的一句话得罪了他,他便把人家害的倾家当产,心胸之狭窄,令人觉得心寒。

这是亦舒的曼陀罗,慕容宁馨儿。

亦舒把这本书写的非常活泼,有很精彩的对白。乔穆在尼泊尔拍照时遇见了慕容琅,因此认识了慕容宁馨儿,慕容琅的后母。从此对他神昏颠倒,不能自拔。结果只因为父亲的一句话,企业就被他収购了,慘痛的教训使乔穆深深的忏悔。

可是曼陀罗却不是乔穆送的,是慕容玉,慕容琅的哥哥。显然地慕容玉无奈的愛上自己的后母,但却把他当成是有毒的曼陀罗,可想而知慕容宁馨儿是个怎样的人。

看亦舒的书有时会认识一些不知道的亊,好像之前的阿俢罗,现在的曼陀罗,还有只开几小时的昙花,还真有意思。

倒掛的曼陀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