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25 February 2013

Shanghai 上海(1)

上海,中国最大城市。从商业、文化、经济、贸易,到科技、航运都直接影响全球,  也是全世界最大的港口之一,  还是最重要的行政中心。可想而知,那是何等繁华的大都市!

我们从杭州乘坐时速350km/hr的子弹火车在短短的45分钟到达上海,再乘坐地铁到达酒店,见识了非常现代化, 比我们KLIA还大的红桥火车站。

放下行李,走到豫园享用上海小食。夜晚的豫园被灯光照得灯火通明,异常美丽!在当晚我们就试了上海的蟹黄包和小笼包! 味道却并不见得如何超然,  有点失望。还好美景真不错,  很喜欢!!















 











逛了一会,又吃了一些小吃,就走到闻名遐而的上海外滩。远远就能望见那五彩的灯光,上海外滩果然名不虚传!


对岸发出五颜六色的建筑物是一些商业大楼,  东方明珠塔却一枝独秀默默的的散发出它的光芒!

但见水面上漂浮着一排排的颜色,对岸建筑物灯光的反射。还有一艘艘载满游客的渡轮,同样亮眼!




外滩紧挨着黄浦江,这一边是一栋栋历史悠久的建筑物。曾经是银行和一些外国贸易公司的办公大楼,还有当时上流社会流行的俱乐部,  是高官达人的聚集地!金黄色的灯光把这些建筑物衬托得金碧辉煌,  看得眼花缭乱,真是赏心悦目!


可惜,在我们正沉醉在美景时,老天下起毛毛细雨!气温也变得很低,游客很少,但却感到一股灵静安祥气氛,  倍增情绪~~!

雨越下越大,也冷得不行了,只好告别了这名滩,走回酒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