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26 February 2013

Shanghai 上海(2)



















这天一早,我们在吃了早餐后,招了一辆的士,去到了东方明珠塔。

东方明珠塔其实是一座广播电视塔。天线塔尖高468m。独特球形设计, 有大珠小珠落玉盘的意思。中心是9m宽的巨柱,中间的5个较小的球体是一家酒店,有25间高尚的客房和酒廊。底下由3支7m宽的支柱支撑 。350m高的太空舱是最高观景台。在第一观景台还有一个室内游乐场。
买了票,  排队乘电梯上到了263m高(第二大球体)的观景台,  这里还设有旋转餐厅
一走出电梯,映入眼帘的是大河黄浦江。接着,一座座竖立着的摩天大楼冲天而上,犹如望着一座钢固水泥森林!  不消说,地上的车辆只有那一点点大。
天气不怎么好,空气中有沙尘似的,灰灰黄黄的,大概空气指数不好。




之后我们往下走,去到了最期待的悬空观景台。虽然已有心理准备,可是当我向前一看,还是觉得心惊胆跳。透明的地板,  直接就看到地面,连围墙都是透明的。又因为不是密封的空间,强劲的风从开放的空间吹进去,更加使人感到胆怯。



终于鼓起勇气向前踏出第一步,只觉下面空荡荡的,好像踩在空气中,  心理障碍很严重,  很是害怕! 赶紧大步跨向围墙边,手马上紧紧抓住已在栏边的女儿,动也不敢动,吓得不得了。但是,当我一适应了后,就不再害怕了, 可以走来走去,  那真是奇妙的感受! 女儿不理地板脏不脏,整个人趴下,尽情享受这种经历。




在底层还有一座有关上海发展史博物馆,  规模还蛮大的。可能在悬空观景台玩的太兴奋,到博物馆的时候就有点兴致缺缺,   只觉得走不完似的。其实博物馆所展示的资料还蛮不错。有关交通、文化、工业、贸易等的各种历史背景, 都有详细的资料。

古代的电影。


过后, 我们去到在豫园附近的城隍庙。原来名气响当当的城隍庙只是一座最普通不过的庙吧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