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21 September 2014

杜鹃鸟的蛋是谁的



这是之前提的在城邦买的第二本书,东野圭吾的。

为什么叫“杜鹃鸟的蛋是谁的”?杜鹃鸟,也叫布谷鸟,它们习惯把自己的蛋下在别的鸟巢。哪人呢?把自己生的孩子送给别人养??

故事主角(滑雪选手)的妻子在女儿大约两岁时自杀身亡,   在女儿六年级的时才惊觉女儿不是自己的,是妻子“偷”来的,因当时妻子小产了。

原本若把秘密永埋心底就没事,可是一位专门研究人类遗传基因学的,为了证明这论点,却要他和女儿的DNA来证实, 因为女儿也成为了滑雪高手。

然后,女儿的亲生父亲现身了,为了骨髓救患血癌的儿子,  但却在人为的车祸中死亡了,这时故事开始复杂。

故事发展下去,  牵涉的人物一个个出现,最后的真相虽没有很震惊,却也意想不到。

凶手竟是患血癌的儿子, 目标是同父异母的妹妹,却在阴差阳错下害死了父亲,结果自我了断。

故事里共有2个婴儿在同个时期出生,加上主角没能出世的婴儿。

第一个婴儿是患癌病者的同父异母的妹妹,是父亲和外遇生下的。同时期,患癌病者的亲生妹妹也出世了。外遇为了报复,把亲生的婴儿偷了,再把自己的婴儿交给朋友,即是主角的妻子,自己然后和偷来的婴儿一起放火烧死,真是复杂。

这本不及之前的曲折离奇,虽然写的手法大致和过去我死去家一样,却少了那份悬念。

但我对男主角的无私 - 为了拯救病人不惜暴露女儿的身份,深深的感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