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29 December 2014

MITCH ALBOM - FOR ONE MORE DAY


在2014The Big Bad Wolf 放进篮子的第一本书,因它只卖RM3。

很久之前看过他的名著,The Five People You Meet in Heaven,  启发和感动了成千上万的读者。

这本的主人翁是过气的职业棒球手,因母亲的过世而自责,变的意志消沉,以酒精嘛醉自己,妻女因此离他而去。

然后他发现女儿在婚礼上,竟然没邀请自己出席,失意之下,明起自杀念头。

他打算回到老家去结束自己的生命,就在他开车途中遇上车祸,但又命不该绝,他满身伤痕的爬回老家。

回到老家,他竟然发现母亲在那里。他心里清楚的知道,母亲在8年前已因心脏病而突然过世。自己当时因为去参加父亲建议的球赛而没在母亲身边,心里承受很大的自责。

母亲就像往常一样和他话家常,还带着他到处去帮及将离世的人打理头发,其间当然提起以前的事,为何当初父亲会弃他们而去,原来父亲有了外遇,母亲独自一人默默的承受痛楚,将他扶养成人。

就这样他和母亲渡过这原本不存在一天,弥补了他对自己的惩罚以及遗憾。

然后他就一直听到有人在叫他,之后他就苏醒过来。大难不死的他当然没有再自杀,他和母亲多相处的一天让他醒觉了。

Mitch Albom 的书都是简简单单三言两语的,但却能深深的打动人心,看了后会让人细细的思考,人生就是如此的一回事。




2 comments:

  1. 很多时候人不到那个关头,很难有那种醒觉。哎~人生就是那回事,总要留点遗憾~好久不见 Candy,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君慧,谢谢留言。我一直都有在看你的游记,德国真的好浪漫。你还去了很多 national park,会去 Arizona 吧? 那是我最向往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