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31 December 2014

Penang trip 2



     Day 3





这天的行程就是一些槟城的地标。

先到升旗山。只见人潮洶涌,大排长龙。这新的缆车是我们没试过的,排队买票,排队进入后车室都花了好长的时间。终于被挤进车厢,一样很徒的轨道,很快速的向上升。站在挤满人的车厢里,心里很害怕。怕的是这车厢是否能承受这重量,往下看是惊心肉跳的。









新的比旧的快很多。
终于到了,走到外边一看,感觉还不错。








大致上与十年前没什么两样,只多了一些设施。我们到印度庙看看,在附近走走,然后就走到唯一的酒店处,被告知可到他们的餐厅喝咖啡,欣赏山下的景色。




印度庙里美丽的神像。





新增的cafe,无人问津。
Hotel Bellevue Penang Hill 是有历史的 colonial style 建筑物,虽旧但保养的还不错,尤其是花园,花草树木都长得很茂盛,真心喜欢那爬满绿叶的 verandah, 我们就在那边喝咖啡边欣赏美景。做爹的还跟那儿的一个老员工滔滔不绝的聊了起来。




殖民地风格的建筑帐在一片绿色里,养眼!


最高处的一家餐馆前有很美的荷花池。

过后也就准备下山,还是被挤得沙丁鱼似的冲下山,又是一轮的心惊胆跳的。

接着就把车开到极乐寺处,当然要先吃一碗 Ayer Hitam asam laksa。还是一样的就在巴刹外,在沟渠边,鼻端还时时闻到鱼腥味。味道很好,但面条的份量就不太对,开头吃了几口之后,就得用“捞”的了。女儿就没法接受,还颇颇暗示为何要在longkang旁吃这有点臭的玩意!?

吃了后就直接把车开到半山,再乘迷你缆车上到山上,还是一样的超大的观音佛像,只是多了亭子以免他被日晒雨淋。我们在庙里拜拜,点点荷花蜡烛,也在象征式的瓦上写上名字,写写祝福语。


永恒的极乐寺。





回到市区后, 找着了3D Art Muzeum,在里面企图溶入壁画,成为画中人。



在马来甘榜与小孩玩陀螺。 城市小孩从未玩过的玩意。
画工还不错,乍看之下,好似成了画中人。





做了画中人后,差不多是时候喂肚子了,在超塞的市中心塞个没完没了,没用的 waze 无法带我们去想吃的“红火炉”,没法只得在附近的自助火锅店里吃,食物普通,且那柜台的女人真是欠揍!!








就这样结束了第3天,天上还是飘着细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