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28 November 2015

日本 Japan - 准备、出发、到达





Best Airport in the world, Changi!
日本行在5月决定,考虑到欧洲的远途不适合小VIP,最后决定了还不太远的日本,大家都没去过。一开始就打算和和Tess他们一起出发,  所以当看到SIA机票的价格在SGD650时,就立马让Lai定了。日期方面则尽量赶在入冬前,所以就在Bao考完最后一张的那星期。


同样的,行程是我plan,也太贪心了,飞到Tokyo,然后从Osaka飞回,  整整13天。

后来在策划时,就后悔了,这样的赶来赶去的,还真不适合小小人,在最后的几天我还想放弃富士山,可是那却是我视为整个行程的亮点,最后还是照着一早的计划,出发了。也幸好没放弃,那儿成了我最喜欢的地点。

还是参考了很多的blogs,  Japan-guide我也常上,有很好的资讯。当然也对日本的高消费有了蛮清楚的概念,一早做好心理準備。那知接下来马币像下堕的云霄飞车,跌得不清不楚,让我的budget一再上升,欲哭无泪。一直痴痴的等它回升,结果最后是用滴着血的心去换钱。


行程如下:-

       8/11/2015 - SIA 航班,2.30pm,9.35pm到达Haneda Airport
       9/11/2015 - Tokyo
     10/11/2015 - Tokyo
     11/11/2015 - Mt Fuji area
     12/11/2015 - Mt Fuji area
     13/11/2015 - Hakone
     14/11/2015 - Kyoto
     15/11/2015 - Kyoto
     16/11/2015 - Kyoto
     17/11/2015 - Kyoto
     18/11/2015 - Osaka
     19/11/2015 - Osaka
     20/11/2014 - SIA 航班,11.30am, 4.45pm到达Singapore



我们在飞的前一天乘搭Aeroline到新加坡,Aeroline Sunway靠近我们家很方便,不需大老远去到KLIA。到了新加坡,Tess已和他哥约好一起晚餐。见到他们,尤其是姐,我自然高兴。晚上照例和他聊个不亦乐乎。

第2天下午2.30pm飞机,大约9.30pm顺利到达Tokyo Haneda Airport。第一次搭新航,空姐的素质非常好,之前搭过的Airasia和马航,拍马都追不上。从机场乘搭的士到Shinjuku的住处,依照屋主Kazu指示,在大门右侧的格子里拿出一个类似大锁头的东西,输入密码,锁匙就在里面,很简单。


算是Studio Apartment的reception。
在门旁的格子里拿出锁头,输入密码。
门锁在里面。
之前担心的double charge并没发生,机场的士的system很好,同时有好几个员工在控制,而且是MPV可容纳所有行李,害我白担心一场。又讯问又让Lai跑上跑下的,真是嘛烦。对人家的service,印象好的很。费用与information counter说的很接近,大约8300yen。

Anyway, 在Airbnb预订的apartment, 虽然很小,但也还好,应有尽有!有点旧了但很干净。


一进门,右边鞋柜、左边浴室、拉圾桶。
一角的单人床。

一角的双人床和壁橱。
雪柜、迷你餐桌和Sofa bed。


终于见识了日本浴室的小,淋浴时都可听到手碰到墙的声响。

Apartment block大门,环境不错,几分钟步行可到Shinjuku Station,楼下有7-11,非常方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