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3 December 2012

Dean Koontz

惊悚小说的佼佼者。

许多年前,房客Mary向我推荐了Shadowfires,一看之后,就再也无法放下。从此以后,对英文惊悚小说有了“相逢恨晚”的感觉,  尤其是这位 - Dean Koontz的大作,总是看得“昏地暗地”。

他的著作曾被翻译成多种语文,在世界各囯畅销,包括日本和瑞典,至今銷售了450million本。有多达十多本是上了最佳畅销书排行榜,这种佳绩,堪称寥寥无几!

The New York Times has called his writing “psychologically complex, masterly and satisfying.” The New Orleans Times-Picayune said Koontz is, “at times lyrical without ever being naive or romantic. [He creates] a grotesque world, much like that of Flannery O’Conner or Walker Percy … scary, worthwhile reading.” Rolling Stone has hailed him as “America’s most popular suspense novelist.”
(來自网际网路)

Dean Koontz的书是我收藏书裡最多的,是我最喜欢的作家。他的创作多元化,天馬行空,有恐怖的鬼故事,有心理变态的,有超自然的,有科幻的,是属于多产作家。系列有Frankenstein ,Odd Thomas 。创作大胆,写法前卫,让人不禁想问他,创作能力那理來?灵感那理來?天生的吧!




看来又是看Dean Koontz的时候了! 家里的Dean Koontz都是好多年前买的,大部份印象模糊,读着书后的简介时,真有股重读的冲动,可是却有心无力,好几本新书还没看,而且精神大不如前,再也不能想以前那样, 可以一鼓作气,看个不亦乐乎!沉溺在虚幻的天地內。


2 comments:

  1. 看了妳介紹的多本書,我也有相逢恨晚之感,哈~。很多都是我是我不曾聽過的作家呢!有機會一定要去找來看看。
    而我最近迷上了北歐(挪威、瑞典、冰島等)作家的犯罪小說,買了很多英譯版的,還沒看完。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介绍的The Devotion of Suspect,我很想马上就去买来看。我对这类悬念很高的书,真是情有独钟。Stieg Larsson那3部是我近期最喜欢的,只可惜他已不在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