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27 January 2013

The Bad Place - Dean Koontz

Dean Koontz的惊悚恐怖大作之一。

Frank总是莫名其妙的醒来,完全不记得自己是谁,   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有一些很模糊的记忆,可是却无法想起到底自己做过的任何事情,  也想不起之前到过的地方,只是下意识的觉得那是不好的地方,做的也是不对的事。有一次, 他竟发现口袋里有价值连城的红宝石,可是却怎么也想不起自己是如何得到哪些宝石,  还有大量的钞票。

在恐慌之下, 他求助于做保安的Bobby和Julie。Bobby和Julie觉得很荒谬,  难以相信。在追踪下,他们发现有一个疯子在威胁着Frank,  而这个疯子是无敌的,根本无法打倒他。他们的生命也面临危险。

事情越变越离奇,  Frank继续不断的失去踪影,身体也出现了问题,越来越弱,身上还会出现莫明的痕迹。 有一次,Bobby竟发现Frank皮肤的一个痕迹居然和他身上的大衣的布料一样。尤于Frank无法交待他的去向,Bobby只好24小时陪着他。一天,Frank突然在Bobby面前消失,几十分钟后又出现,Bobby在震惊下,不得不相信Frank有能力在空中转移,可是他却无法控制这种力量,而是被哪疯子超控他去做一些坏事。

在一次空中转移时,  Frank终于遇到那疯子, 也慢慢想起一些事,疯子竟是自己的兄弟,也想起妈妈和妹妹,他们都是异类。妈妈是雌雄同体的变种人,变态到自己和自己受孕,生下他们! 只有Frank是正常的。Frank无法接受事实,也不能原谅自己所做过的一切,最后选择与兄弟同归于尽,  就在他将转移的时刻,他拉着兄弟一齐,结果,两个人混合起来不断的转移,  最后永远在世上消失。

没想到故事在最后的真相是那么的恶心和变态,  这是对有超能力的Frank的解释,看了之后,心里觉得很不舒服。尽管如此,故事大部份都在讲述Frank的遭遇,看的很紧张,  悬念很强。

Note: 这是Dean Kootz较早期的作品,是我比较不喜欢的一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