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5 March 2013

The Way The Crow Flies

家里的书皮帖有"signed copy"标签的书。

记得当年看了Fall On Your Knees后,  就一直期待Ann-Marie MacDonald的书。

终于在2004年,  当前同事到英国旅游时,在书店里看到有着作者亲笔签名的这本书时,就帮我买下。很高兴能拥有正版的亲笔签名书,非常难得。

看了之后,虽然是令人不安的故事,  但觉得故事写的很棒,有很完美的情节,  是叫人放不下的书。 和Fall On Your Knees一样,是我最喜欢的 dark family saga,  虽然没有Fall那么的黑暗,但也足以让我看得昏头昏脑,在多年后的今天还记得看着时那种迫切的感觉。


作者的亲笔签名。
 票据,22/07/2004,7.99英镑.

一个小女孩被人奸杀了,有人被逮捕了,最后被定罪。

另有两个人,父女关系,女儿只有8岁。父女两都是案件的关键人物,因为他们的口供导致无辜的人被判决。要在20年之后,成长了的主角才发觉这错误的供词!可是那无辜的人就该这样白白的被牺牲吗?

8岁的Madeleine跟着军官父亲迁移到新的家、新的学校。学校的一个老师对他和其他女同学做了无耻的事,他对无知的女同学们说如果他们不告诉她们的父母,他也不将他们在学校犯的错告诉她们的父母,而且他们的成绩也开始变成A等,  这是使到父母非常高兴的事。所以当女孩被奸杀了,   他没说出这件事。

军官父亲其实可以提供不在场证据给被告,   因为事发时,他在另一个地点看到被告。那是最关键的时刻,因被告坚持说他虽有与死者一起,他并没对死者做出伤天害理的事,他只是将死者用脚车载到那里,之后就离开, 他离开时就是军官在自己车里看到的他,时间上他不可能做出杀害女孩的事。可是由于军官父亲自己所参与的工作牵涉到军事秘密,不能被人知道他在那地点出现,逼于无奈而没说出真相。

就这样,父女两眼睁睁的看着无辜的被告被定罪,  被关进牢狱里,一生就这样被毁了。女儿当时很小,根本无法理解事态的严重。而父亲就被良心折磨了20年。女儿长大后,  从父亲那儿发掘了真相, 也去见到了那可怜的人,那已毫无生存之恋的人。

故事的最后有关Madeleine成人后的事、Madeleine变成同性恋者,我没仔细看,因为觉得有点无关痛痒,而且很冗长, 虽然我知道这是作者要向读者说明成长后的Madeleine被过去深深的影响着。但故事确有交待Madeleine与父亲的美好关系已不再,美满的家已不再美满!

这本书是作者根据一个真实的个案所写的,那个案被称为Steven Truscott Case。







2 comments:

  1. 好像很好看,有机会一定找这本书来看。
    还有Atonement 赎罪,我已经下载了这部电影来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戏我也是在网上看的。
      很高兴与你分享更多的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