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22 April 2013

Birthdays for the Dead

 
情节非常复杂的一本书。

心智严重变态的罪犯,专拐走12岁的小女孩,  在他们就要过13岁生日的前几天。然后在13岁生日当天杀害他们。过后用他们被折磨得不成人形的照片制成生日卡,  每年在生日那天寄给父母,   照片一年比一年残酷,  让他们饱受精神上的煎熬。为什么13岁?

警官Ashley有个秘密,大女儿也是受害者,他也收到生日卡,可是却不能告诉任何人,不然他就会被逼停止调查工作,他比任何人更想将这暴徒绳之以法。因为女儿失踪时需用到大量现金被逼向高利贷借钱,  再加上调查时难免得罪了各方人马,仇家不少。

再来个犯罪心理医生Alice,  故事真是错综复杂。尸体一具一具的被发现,已发现了12具,可是他们还是毫无头绪。当Ashley的二女儿也失踪,而前妻也收到生日卡(当时我以为罪犯是冲着他而干案,要不为何两个女儿都被拐。),  局势已去到沸点,  女儿的生日在倒数着。Ashley带着Alice和退休前警官终于找到线索,有个少年,有个记者,  有个警官,  (这部份应是故事的高潮,非常复杂。)最后真正的凶手是两姐弟,为了童年阴影做的报复行为,可是震惊的是二女儿竟然不是他们拐走的。
 
 
 情节峰回路转,二女儿被发现时已断气,凶手是仇家之一。

对这样的结局,觉得有点反高潮。之前所有的复杂的人物和情节,和真相有段距离。有很大部份都在写关于主角的私生活,忽略了其他警队的供献。Ashley和Alice微妙的关系,以及前妻和女友, 也没有交待清楚。故事拖延的太长,有难度追上,看得有点吃力,在最后的几页才看到真相。

作者Stuart MacBride得奖无数,出生于苏格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