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23 May 2013

哭泣的金馬倫高原Crying Cameron Highlands

那天在星报看到 The never-ending rape of the Camerons,还有光禿禿的山头,心里很是难过,想对那些人说:无良的人啊!求求你们放过它吧!!。

唯利是图,  贪得无厌的商家,请你们立刻停止这无耻的购当,积点福吧!

还有当权者,希望他们真的做到该做的事,而不是只是空口说白话。


http://www.malaysiandigest.com/top-news/348411-task-force-formed-to-salvage-cameron-highlands.html

http://thestar.com.my/news/story.asp?file=/2013/5/22/nation/13139966&sec=nation

看了这两份报导,令我想起我怀念的金馬倫高原。

金馬倫高原是我国内旅游的首选,  个人认为是可以松懈身心的好去处。

最喜欢山峦起伏的茶园,只见漫山披着一层绿油油的衣裳,一丛丛矮矮的茶树,美丽的画面,令人心旷神怡!很享受边喝茶边欣赏美景,感觉非常写意。







还有朴素的小镇,清新的空气,凉爽的气候,  很是向往。新鲜的蔬菜、美丽的花朵,初次遇见的草莓,又圆又大的蕃茄,奇形怪状的仙人掌,这些,我都怀念!




柔软的茎竟能长出又圆又大的蕃茄。




可是在最近的那次到访,2009年,面对的是各项的发展,加上大批的人潮,无可避免,变成了名附其实的旅游胜地,失去了往日的魅力!  心里感触良多,很是感慨!! 现在还看到被无良的人们糟蹋,心里更是难过!大自然给与于我们的,不懂得珍惜也就算了,现在还如此的破坏它,让人心痛!


记得在好几年前的Kuala Selangor萤火虫,也令我觉得惋惜!

http://thestar.com.my/lifestyle/story.asp?file=/2009/4/21/lifefocus/3616808&sec=lifefocu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