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5 September 2015

The Girl on the Train



三个女人,  两个男人。

女人一,Rachel,  就是火车上的女人, 每天都乘火车往返伦敦上班。因无法怀上孩子的困扰,借酒消愁,变的无可理喻, 丈夫Tom因此与他离婚,和女人二结婚。

女人二, Anna,与Rachel的前夫Tom结婚,住在Rachel离婚前的屋子,还生下女婴。

女人三,Megan,是Anna的鄰居,相隔几间屋子,丈夫是Scott 。年轻时非常叛逆,有不良的过去。看着心里医生Kamal,与他有不寻常关系。曾自愿帮Anna他们看顾婴孩。


可怜可悲的Rachel, 每天坐在火车里,  火车会在Anna 和Megan的屋子前做短暂的停留,他可看到在屋外的人。看着自己以前的屋子,心里的无奈和悲哀很是凄惨,于是酒喝的更凶,喝醉了,会不自觉的走到以前的屋子,还会不停的打电话给前夫,骚扰他们,醒了之后却不记得发生过的事。他因此也被认为是情绪不稳定的人。

同时在火车上他还能看到Megan坐在屋外,有时Scott也在,可是他并不认识他们。他认为他们是幸福的一对。

可是突然有一天他看到Megan同样坐在屋外,但男子并不是Scott,  而是别人,他看到男人吻了Megan。他感到很震惊,Megan竟然背叛丈夫。

然后突然有一天晚上,Megan失踪了。由于事发时,Rachel刚好又到那里去,Tom也出现与他纠缠,之后的事Rachel记不起来,只知道醒来时发现自己受伤了。

Rachel告诉警方关于Megan出轨的事,可是由于他之前常犯的骚扰事件,  警方不相信他。Rachel觉得自己应该告诉Scott,就主动的去找Scott,还和他发生关系。

警方之后逮捕了Kamal, 但因证据不足又放了他,接着怀疑Scott。

Rachel觉得Kamal的疑点最大,就去找他关于自己失忆的事。渐渐的,开始有了一些记忆。
惊觉自己前夫Tom很有问题。

真相是Megan真的是Tom杀害的。作者很巧妙的误导读者,刚开始我以为Kamal害怕这不伦关系会毁了他前途,要和Megan断绝关系不果而杀了他。可是后来作者隐隐约约的暗示着Megan的情夫不止一人,而这人竟是Tom,最后在混乱中,Tom被Rachel杀了。

很喜欢前半部的故事,作者把失婚Rachel的悲哀写的非常感人,那种绝望和空洞的感觉,使我深深的同情他。明明丢了工作,还每天假装上班下班的过着,自欺欺人的、没意义的过着,那种消沉和沮丧。当然也觉得他为何不好好振作,为何把自己逼的如此的不堪。

网上有許多的留言都把The Girl On the Train 和Gone Girl 做比较。我比较喜欢The Girl on the Train, 觉得比较真实,就是那种许多人都过着的日子,每天乘着火车经过别人的屋子,猜想着别人的故事,可是看到的往往与真实的很有差别,人生就是这样,屋内关上门的故事是外人所无从得知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