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4 March 2016

Ghost Girl


1966年的一天,11岁的Mary Thornton 放学后在校园里,叫本来一起回家的弟弟先自行回家。

因为他为了得到一张自己所收集的卡片缺少的那一张,不惜出卖自己的自尊,让拥有那张卡片的男同学看什至触摸自己的私处(真是难以接受)来换取,不幸的是7岁的弟弟没听他的话先自行回家,还跟踪他,结果就被弟弟看到那一幕。

惊慌的弟弟吓的转身就跑,Mary赶忙在后面追他,在路口时,弟弟被一辆车撞死了。

Mary 悄悄走回家,当着没事般。(以为故事会朝这方面发展。)

后来警察来敲门,Mary告诉父母弟弟一定是偷偷跑出去买糖果才会被车撞死。其实在弟弟口袋的糖果是Mary给的,目的是为了叫弟弟先回家以便他可以去和同学交换卡片。

多年后的2012年,清洁公司老板在生前当警察的父亲的房里,发现了很多街道的照片。继而和搭档揭发这些街道都是汽车撞死人的事发地点。所有撞死人的司机也都死了。慢慢的他们发现这些司机是被人害死的。他们继续追查下去,发现惊人的真相。

几十年来Mary的父亲对爱儿的逝世始终无法释怀,竟然杀害那些司机来满足报复的心态。而且父亲其实只是养父,并不疼爱Mary,疼爱的只是弟弟一人。Mary更是一直都在协助养父。

我以为杀人的是Mary,因他内疚自责,弟弟因他而死。

故事穿插在1966年和2012年,两个年代的故事看似没关联,到最后才连贯起来。不算是特别出色的作品,只喜欢1966年代的那部分,2012年的前探员女儿是清洁公司的负责人,为何对查案这么的热衷,还破了案,觉得有欠说服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