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24 June 2012

连环



这是亦舒其中一种常见的故亊。

连环,一个斯文,成熟,稳重,温和,英明的男子。

阿紫,一个有着天使般的面孔,却有着毒蛇般的心脏。

可是连环却从小就无可药救的爱着他,包容他,尽管知道阿紫爱的却是姊姊的情人。

理智告诉连环须接受对他一往情深的湘芹,奈何內心深処却无法对阿紫忘怀。

无法不佩服亦舒的能耐,看似老套的故亊,可是在他写來,却能让人深深的体会到当中的悲哀及无奈。

“她说的话全然不通,强词夺理,却又这样好听,句句动人,连环知道他遇见了煞星,她有克制他的魔力。”

“一路上阿紫嘴角孕育着一个诡秘的微笑。
  连环怵目而惊。“


“一直是连环的幻觉罢了,真的,千怪万怪,也不能怪香紫珊,要怪怪他自己魅由心生。但是这一刻,连环双目碧清,一点杂质都没有,如两汪潭水。在他瞳孔中,她可以照得见自己影像,没有火,那朵小小火焰不知在几时已经熄灭
。”
他牵动嘴角,无奈凄然地笑起来,演技好得连香紫珊都瞒过去了,几时可以瞒过自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