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21 January 2013

Mamma Mia!!

看了Les Miserables已超过3个星期,但我们依旧沉醉在那些优扬的歌曲里!女儿闲来无事时会 "On My Own....pretending he's beside me.....",  要不就 "I dreamed a dream.......",  做功课时也开着电脑录下的歌,一边做一边听,晚上还要在钢琴上弾上几首才罢休。母女两在车里更是大唱特唱,其乐无穷!这让我想起几年前的 Mamma Mia!


Mamma Mia电影在2008年上映,非常享受音乐的我们当然没错过。女儿当年还小, 可是也懂得音乐所能带来的乐趣,也许从小就被我影响。

Mamma Mia是很轻松的音乐喜剧,歌曲都是当年Abba的热门歌, 是我们这个年代耳熟能详的, 看着时差点就要在戏院里跳起舞来, 当然没有发生,可是口就忍不住小小声唱!一首Dancing Queen听得我热血沸腾!还有Chiquitita, Super Trouper, Money Money Money, Voulez-Vous 太多了!那些是陪着我成长的歌,带着我找回逝去的岁月,让我想起多年前在校园的我们,我们曾经这么年轻过!

故事讲述Sophie自小与母亲相依为命,在结婚前,希望得知谁是生父。在母亲的日记里,他发现3个可能是生父的人选,写信邀请他们来参加自己的婚礼, 继儿发生一连串的事故, 最后以喜剧收场。

已经50多岁的Meryl Streep当然不再年轻,其他两位也是如此,可是跳起舞来一点也不逊色,  精力充沛,  姿势优雅美妙! 男的是Pierce Brosnan带头, Mr Bond竟然唱起歌来,样子有点滑稽,  最后那幕更是让我笑翻了天!

初次看见Amanda Seyfried, 觉得他长得真美,身材一级棒, 唱起歌来也不错!

看了戏后,还买了DVD在家里唱个够,母女两像现在这样唱个不亦乐乎, 享受美好时光!





更早一些,还有 Phantom of the Opera,  那时女儿更小,  可是也一样拉起嗓音,“In sleep he sang to me, in dream he came, the voice which calls to me .....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is here.....inside my mind"!

很佩服作曲家,  词填人, 音乐制作人, 这些幕后功臣,让我们可以享受这些美妙的歌曲,也不忘歌剧歌手们的天赋,  唱出了动听的歌。





















4 comments:

  1. 我也很享受你分享的音乐剧,也喜欢边驾驶边唱。小女儿最爱问我,“妈,你到了Meryl Streep 的年纪,还能不能做到像上一张照片一样?”哈哈!她太看得起我了。Meryl Streep 是我最敬佩的女演员,百变,爱挑战!对了MamaMia里头我最喜欢 Slipping through my fingers,因为它最能代表我现今的心情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君慧,我觉得心境最为重要,stay young at heart! enjoy life!
      Slipping through my fingers 也是代表我现今的心情,如你所说的enjoy the kids, 我加上while we still can!

      Delete
  2. Candy, 哈哈,经你一提,我又到回来这儿回味回味一下~~~谢谢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