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5 February 2015

The Devil's Star


Jo Nesbo,  终于还是买来看了,这 (又?) 被称为Stieg Larsson(再次证明他的魅力)的接班人的挪威人气作者。

这本The Devil's Star,是 Inspector Harry Hole 系列的第五集,  是犯罪小说,又是犯罪,一直没看也因为这原因,太多犯罪故事了。

Anyway, 一开始看,  就被那“序”吸引了。作者用"一点水"就很快的把我带进故事里,第一宗罪犯就从这一滴水开始,一个年轻的女人被杀了,母指被斩断不知所终,眼皮下留下一小颗五角星红宝石。

接着,五天之后,第二宗。再过五天,第三宗。连环凶杀案,都是在第五楼发生。

~~~

Harry Hole 是很出色的警员,但因前同事之前在查案时殉职,,一直耿耿于怀,常常借酒消愁,女友离他而去。又因为怀疑另一同事是“黑警”,涉嫌军火买卖勾当,而他找到的证人在最后关头被人收买了,令他在上司面前无法交代,种种的挫折,使到他一窍不振,頹靡不堪。由于案发时刚好是假期,在没选择下,上司找了他。

然后,复杂的查案过程,他把目标锁定在一个与“黑警”同事有挂钩的人身上,然后又发觉他不是真凶,他只涉嫌走私罪。

终于他在一张照片里,找到了他的突破,也成功破案。

凶手是第二受害者的丈夫,他其实是要对不忠的妻子做出报复而杀了他,他为了不让警察对他有所怀疑,再制造种种假象来加害于妻子不忠的对象,使警方逮捕他,没想到被机警的Harry识破。

而“黑警”同事因军火买卖勾当秘密被Harry发现,绑了Harry女友的孩子来要挟他,结果英勇的Harry成功将他救出。

破了案的Harry被复职了,可是女友因差点失去孩子还是选择与他断绝关系。

不知何故,在看的时候,我一直将这本书与另一本做比较,下意识的以为是类似那本到目前为此还让我印象深刻的侦探故事,可能因他的名气有所期待。但是,这本并没有让我想追着看的感觉。

开始的五角星红宝石,和一连串与五角形有关的线索,都只是假象,到最后只是轻轻带过,对于这点,我还蛮失望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