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6 July 2012

The Millennium Trilogy

这是畅销了千万本的巨著。

原著以Swedish书写。作者 Stieg Larsson 是瑞典人。原本计划用10期写完,很不幸的是作者在写完前3本后, 突然猝死 ,  因此只有 Millennium Trilogy, 千禧年三部曲. 虽然第四本已经完成 3/4, 可是因为技术上的问题, 无法出版.

在2009年, 千禧年三部曲在瑞典更被拍成电视剧。 在2011年12月, 美国也摄制了第一季, The Girl with the Dragon Tattoo 的电影。


被 The New York Times  Utterly Addictive, 是何精彩。 Lisbeth Salander 评为原始, 真实人物。

故事环绕在 Lisbeth Salander 与 Mikael Blomkvist 身上。一反长态,Lisbeth 不是有著美好身材的美女,而Mikael不是英俊的小生。

Lisbeth Salander
Mikael Blomkvist





Lisbeth Salander 真是一个精彩人物, 有着过目不忘的本事, 绝顶的智能,但 却无法像正常人一样与人沟通。  11岁时, 因为父亲长期虐待母亲,  意图用火将父亲烧死。 结果被判入精神病院,又受到监护人性虐待。 长大后, 他变成一个杰出的电脑黑客, 也是一个记仇的危险人物。Lisbeth 被搠造一个有着单薄的外形和怪异的举指女人

 Mikael Blomkvist 是调查记者, 拥有Millennium 杂志社,专门掲发貪汚的行为。 聘用 Lisbeth 帮助调查工作。  Mikael Blomkvist 因诽谤罪被判入狱3个月,被逼暂时放弃杂志社。 后来因为对方有证据可以帮他洗脱罪名, Mikael Blomkvist 接受一项调查案, 导致他与Lisbeth长期一起工作, 产生了微妙的感情, 可是当Lisbeth发现Mikael与他的合伙人在一起后, 他选择了离开。

故事一直发展下去,越来精彩,最后Lisbeth 为自己仇, 还父亲, 几乎谋杀,  自保父亲,  被判无罪,还继承遗产 。

The Girl with the Dragon Tattoo

The Girl Who Played with Fire

The Girl Who kicked the Hornet's Nest
电视剧拍的非常成功, 完全描述一样。 Lisbeth非常传神,真是值得好书好电影。只可惜原著突然猝死,真是大家的失。要不然可以时间沉溺Lisbeth Salander  Mikael Blomkvist 世界裡,将是何等幸福的亊。

Genres :    Crime, Mystery, Thrill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