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23 July 2012

亦舒


亦舒有好些故事是很“另类”的。

所谓 “另类”,就是有异于大多数的 、通俗的愛情小说,俊男愛上美女,然后轰轰列列的愛一场,美女可能患上絕症,阴阳两隔,成为千古恨。再不,天塴地列的爱,排除万难,终于有情人終成眷属,沒什么新意。但亦舒“另类”也絕不是一些不堪入目、猥亵下流的故事。

亦舒的“另类”是“另“的很感人的、叩人心怰的愛情故事。沒有牺牲,也沒有成全,更沒有惊涛骇浪,可是却能让人震撼的、让人深覚惋惜的故事。

“另类”一:

年轻的他遇见美丽的她,深深为她着谜,怔惊的发现她竞然是继母, 继而选择在外国流浪,自我毁灭。

“另类”二:

年轻的他遇见美丽的她,深深为她着谜,怔惊的发现她竞然是别人的情妇,深深的悲哀,  痛苦不能自拔。

“另类”三:

年轻美丽的她,愛上中年绅士,那人却是她的继父,虽然后来继母过世了, 还是千辛万苦的分隔两地,连见面都不敢,到最后也沒勇气在一起。

“另类”四:

年轻美丽的她,为了安全感,接受中年绅士的建议,成为他的情妇,可是竞然分隔两地,互相折磨,许久都不见一面。

“另类”五:

在邮轮上,  走投无路的妇人带着年轻的女儿,遇上富有的绅士,  以为是转机, 在谈妥一切条件后, 才惊觉绅士的对象根本不是自己, 而是女儿。

“另类”六:

年轻的他遇见美丽的她,以为她就是他要寻找的人,结为夫妇之后才看到另一个她,惊覚这个她才是眞正的她,可是这个她与她却是两姐妹,结果跌入痛苦的深渊。

亦舒的“另类”愛的故事,让人发覚完美的愛情故事固然美好,但有遗憾的愛情故事更能打动人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