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12 October 2012

The Others 其他的人


很久以前看过的一部电影,至今印像依然还很深刻, 是我最喜欢的电影之一.

 
故事发生在世界第2次大战时。Grace 与他两个孩子,女儿 Anne儿子 Nicholas住在一间乡间别墅里,丈夫远在战场。AnneNicholas有着罕见的疾病,如果暴露在光綫下,他们的皮肤就会变干,因此他们常期生活在黑暗中。
 
 
当家里來了3个女佣后,怪亊接二连三的发生。首先女儿 Anne坚持说他在家里看见4个人,还把他们画在纸上,有一男一女,一个老妇人和一个小男孩,明显地是一家人,Grace责骂女儿,要他別疑神疑鬼。直到Grace己听到钢琴无固发出声音,门自动开关,他才惊觉屋子真的有问题。
 
有一次,Grace见一个老妇人穿着女儿的衣服,立即攻击他,但瞬间老妇人变成了女儿。女佣还说只有Grace还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亊,当Grace责问他时,他只说有时活人和死人得共处。(当时我以为他说的是Grace需要与屋子里的鬼共处。)
有一天,家里发生了惊天动地的亊,所有窗帘被打开了。愤怒的Grace搜索女佣的房间时,可怕的在生死簿里看到3个女佣的照片,女佣只得告诉Grace他们其实已在50年前死于肺朥病。
(记得看到这里时,我已经被吓倒了,Grace家里的鬼除了有那一家人外,还连3个女佣都也是鬼!可是真正好戏在后头!)
这时楼下传來很大的声响Grace看到那一家人正和靈媒在沟通Grace生气的抓起桌上的纸张还把它们撕裂,画面这时显示纸张在空间飞舞,但却沒有Grace.
(这时我才醒觉真正的鬼其实Grace及孩子和3个女佣那一家人才是人类。)
Grace也在这时觉自己是鬼,渐渐想起自己因为压力杀死了自己的孩子后再吞自杀。事实上,女佣一再的暗示Grace,但他並沒有觉察到。

Grace and children.



 

其实我並不喜欢看恐怖片,看这套The Others完全是为了 Nicole Kidman,沒想到会有这么出人的情节,结局更是大大的出乎意料,大乎过瘾,不过也还真恐怖! 
 
 

1 comment: